2010/08/26

Mirabelle Tavern, Stony Brook

Mirabelle 除了標準的菜單之外,每個月大概都會有一些特別的活動。這個星期一的活動說是啤酒品嘗會,不過在我看來,除了吃吃喝喝之外,促銷啤酒也是很重要的部份。


這次一共有四道菜,每道菜分別搭配不同的啤酒飲用,所以我估計廚師應該會針對啤酒來對菜單做些許的調整。而這個活動可以只吃菜不喝啤酒,如果點啤酒則是無限暢飲,所以相當划算。

第一道菜的鮪魚切成小塊卻又不失口感,拌上相當稀薄但是頗夠味道的調味醬,可以吃出鮪魚的味道又不致蓋過鮪魚,相當好吃。搭配的白啤酒口味也相對偏淡。

第二道是標準的煮淡菜配薯條。其實這是比利時傳統食物,搭配啤酒更是合適。這道菜其實本來就在Mirabelle Tavern的菜單裡面,只是今天吃到的mussel沒有我當初來單點的時候的那麼大而肥美,或許夏天的mussel比較瘦吧。薯條可以沾番茄醬,不過沾著他們自製的蒜味美乃滋味道更好。搭配的啤酒一樣是白啤酒,不過卻帶有較濃厚的香料味。

第三道是菲力牛排,點medium是不錯,裡面是漂亮的粉紅色,不過似乎medium rare或許會更好些。配菜的rissoto-blue cheese cake是把意式燉飯加上blue cheese做成類似可樂餅的樣子後下去炸,我覺得很好,不過顯然如果是不愛吃cheese的人對這道菜就無法消受了。

這道菜搭配的啤酒相當特別,服務生介紹的時候,特別提到這瓶啤酒裡面添加了釀造兩年的陳年啤酒。啤酒不同於葡萄酒,講究的是新鮮度,所以很少有那種釀製陳年的啤酒。酒瓶也相當特別,是用軟木塞封瓶的。我對服務生開玩笑,這麼有趣的啤酒,可以整瓶直接放在我前面嗎,他說不可以,不過還是給我倒了半杯的分量。不過其實我只要喝完請他幫我再添,我還是可以把整瓶喝掉... 這瓶啤酒的味道跟口感跟我喝過的所有啤酒都完全不同。顏色極深,而且帶有相當濃重的醋栗味,強烈的酸味完全適合清除味道濃厚的牛排口感,非常非常的特別。

最後的甜點是櫻桃巧克力蛋糕,上面擺了個櫻桃,旁邊淋的是櫻桃醬。會這麼做的原因,我猜應該是跟搭配的啤酒有關。這杯啤酒根據服務生的介紹,釀造的最後步驟加入了相當多的櫻桃。所以喝起來的時候有很明顯的櫻桃風味,就算是不喝酒的人,光聞味道也可以很輕易的聞出櫻桃香味。用櫻桃啤酒搭配櫻桃蛋糕,我想應該是最好的結尾。


Latis Beer Dinner

Tuna Tartar: citrus salad, frisee, citrus vinaigrette
Palm

Moules Frites
Steenbrugge

Roated Beef Filet: risotto-blue cheese cake, beer gastrique, braising greens
Rodanbach Grand Cru

Chocolate Ganache Cake: grotte cherries, cherry cream
Boon Criek

Latis Beer Dinner
http://www.lessings.com/Uni_eventsView.asp?eveid=1015&ui=TAV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的食記和遊記都沒附圖。沒圖沒真相!!

amfortas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amfortas,

原來你也是鄉民...

上次hudson river有圖啊... 去前面翻翻就有了

紐約時報的食評基本上也是沒圖的,所以我也比照辦理啦。

下次有照到好吃的圖我在傳兩張給你吧

CH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