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9

新室友

到了八月中,差不多就是新生該報到的時候了。每天回宿舍大概都會看到幾個提著大包小包的學生準備搬進新宿舍。尤其是國際學生,因為還有專門針對國際學生的新生訓練,所以要比美國學生更早一些到學校。

宿舍原本只有我和一位韓國先生,現在多搬來了兩位。一位是厄瓜多來念資訊系(Computer Science)的Jose,另一位是巴西來念物理的Rafeal。所以我們宿舍的分布呈現一個有趣的對稱:

兩個亞洲來的,兩個南美來的
兩個念物理的,兩個念CS的,
兩個念PHD的,兩個念master的

四間房間ABCD剛好是南美、亞洲、南美、亞洲;CS, CS, 物理,物理。

我四年前到石溪的時候是自己一個人弄著兩大箱行李坐計程車從機場到宿舍。韓國先生大概也是自己一個人拎著兩箱行李搬進來。這很正常,我認識的所有台灣同學幾乎都是自己來的,頂多就是有個同學會幫忙接機,幾乎沒有聽說過家長也一起來的。

不過這兩位新朋友都是全家老小全部出動,一起幫忙安頓。而且顯然都在這邊待上好幾天,租上一台車,四處採購生活必需品,大概是打算全部安頓好再安心回家。不過我想,可能和南美離美國不是特別遠,機票不是特別貴,所以利用這個機會一起來紐約玩。

平時很少接觸南美來的,或許可以利用這個機會來觀察他們跟我們的生活差異,如果我會常常遇到他們的話。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1 則留言:

wilson 提到...

四海之內 皆兄弟也
好好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