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1

法拉盛吃透透

七月底的紐約時報,有一篇報導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在Dine and Wine版中,他們用了一篇專文來介紹法拉盛(Flushing)的美食。雖然我很少去Flushing,我平常也不會特別想吃中國菜,不過既然紐約時報願意點名,那某種程度上還是有去試試的價值。



紐約時報總共點名了二十樣美食。根據他們提供的中文名稱,分別有刨冰、三鮮水餃、小籠湯包、牛肉麵、糯米蒸螃蟹、手擀涼拌麵、羊肉燴麵、烤肉串、擔擔麵、涼拌土豆絲、手工拉麵、涼皮、福州拌麵、素蒸餃、蛋塔、珍珠奶茶、鍋貼、腸粉、紅油餛飩、水煮魚片。

這份名單中,最貴的是糯米蒸螃蟹(當然,台灣比較熟悉的稱呼可能是紅蟳米糕),要價$24.99。最便宜的是烤肉串和蛋塔,只要一美金就可以馬上享受。其他的價格分布大概都是三到七美金之間,價格相當實惠。這當然是完全符合一般美國人對法拉盛的印象:便宜大碗又好吃。

而這份名單中的店家,有專業的餐廳,有位於購物商場中的美食街,有麵包店,甚至還有路邊的烤肉攤。事實上在法拉盛賣烤肉串的小吃攤不少,紐約時報的記者只能把小吃攤所在的街道交叉口寫出來,讓讀者自己去摸索。

根據我今天實際照著地圖轉上一圈的感想,我會相當佩服這位記者尋找店家的功力。要實際吃遍這20樣,大概要吃上十多頓飯。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且其實有些店家隱藏在一個小小的角落,不是很好找,要怎麼想到去試這些店,其實也是很不簡單的。

在尋找的過程中,大部分的店面都被我找到了,不過我發現有些店面正在整修(!),有些剛搬家(!),這實在相當令我訝異。因為這篇文章刊出至今也不過一個月,就有一成的店面資訊已經過時,這是表示法拉盛的競爭如此激烈嗎?

我今天其實只吃了兩樣,蛋塔跟珍珠奶茶。賣蛋塔的麵包店叫"聖瑪莉",剛好幾年前台北很有名的一家連鎖麵包店名稱相同。不過裡面卻是港式的麵包店。我買了一個蛋塔,拿在手上的時候居然相當熱,跟一般已經冷掉的蛋塔差距甚遠。當然,這應該歸功於他們的保溫裝置做的很不錯。熱騰騰的蛋塔吃到嘴裡,香味和冷掉的蛋塔就是兩樣。蛋塔餡就像是高級的布丁一樣,充滿著蛋香。

至於珍珠奶茶,這就是道地的台灣口味。事實上,就是台灣到處有連鎖店的快可利。這家店基本上就是把台灣的經營模式整套搬到紐約來,甚至還可以跟店員要求"少冰少糖"。他們的生意好到嚇人,長長的隊伍似乎一直沒有斷過。我喝過的珍珠奶茶杯數少之又少,再台灣的時候大概沒有超過十杯,今天這杯應該是我在美國的第一杯珍珠奶茶,其實還滿好喝的。

過去到了法拉盛常有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感覺。現在有了這份地圖,有機會就來一項一項實際驗證。

百聞不如一吃。

參考資料
07/29/2008 New York Times: Let the Meals Begin - Finding Beijing in Flushing
http://www.nytimes.com/2008/07/30/dining/30flushing.html?scp=2&sq=flushing%20chinese%20food&st=cse

07/29/2008 New York Times: 20 Great Things to Eat in Flushing, Queens
http://www.nytimes.com/interactive/2008/07/29/dining/20080730_FLUSHING_INTERACTIVE.html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3 則留言:

Baogway 提到...

蛋塔皮是脆的 咬一口掉滿地

wilson 提到...

只有飯後甜點,
正餐呢?

Baogway 提到...

老大說,皮是酥的不是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