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6

WALL·E (2008)

在去年的某隻電影廣告中,當有隻以望遠鏡當眼睛,兩腳為履帶的機器人,以怪聲怪氣的電子合成音發出"Wall.E"的Wall.E聲音的時候(哇~~~哩~~~),我就覺得這部電影一定很好笑,2008的時候一定要去看這部電影。

現在,Wall.E終於上映了,當然我是六月多的時候去看的,距離我寫這篇文章已經一個多月了,不過我的印象依舊深刻。當然我在電影院裡的感覺,看完電影的時候,我的心情其實是比較沉重的。主角Wall.E的造型的確是相當有趣,影片裡面也有許多逗趣的片段,但是這部片實在不算是喜劇片,跟我原本的預期差了滿多的。

如果一部電影是描寫一個鄉下傻小子整天都是做著一樣的事情,過著普通而規律的生活。忽然有一天,看到了一個漂亮的時髦女孩,就被她整個吸引住了。不論這個傻小子做了什麼,這個妹妹總是對他視而不見,然後這個傻小子為了這位妹妹追到了天崕海角,直到最後,傻小子重傷昏迷,妹妹終於知道傻小子對她的意思,然後... 觀眾大概就不會對這部電影有興趣了。這是老套,超級老套。

不過這個傻小子如果變成一個有點舊,性能有點差的機器人呢?如果那個時髦女孩變成了白色,流線型的最新型機器人呢?在我看來,這就是Wall.E的主要劇情了。

當然,PIXAR不只賣一個機器人的愛情故事,同時也包含了對地球污染的反省(整個地球變成大垃圾堆,除了小強,什麼都活不了),及人類過度依賴電腦的可能問題(所有人都是靠著電腦過活,茶來張口,飯來伸手,每個人都變成圓圓胖胖)。這些當然都被PIXAR幽默的處理了,不過裡面的內涵仔細想想,其實還是很沉重的。

這部片大概也是近年來動畫片最特殊的一部。雖說是電腦動畫,不過主角Walle的那種舊舊髒髒的感覺實在很難想像不是真的有一台實物在那邊。而電影前半段一句對話也沒有,也是相當大膽的嘗試。

這部片是部好動畫片,但是我不知道我會不會想再看一次。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