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9

congratulations!!

每個暑假的星期五下午,系上總會由各個研究組輪流做東。作東的組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買一桶啤酒讓全係歡樂暢飲。當然還要買些餅乾薯片水果之類的,大家吃吃喝喝,準備培養休假情緒。

下午到了現場,手上拿個一塊鳳梨就慢慢啃著。看到某位熟悉的化學系教授正跟組上的幾個人一起喝酒聊天,想當然爾就過去湊湊熱鬧。一站過去,那位化學系教授就很熱情的把手伸了過來要跟我握手。不過我的右手抓著鳳梨,急急忙忙抓了張紙想要擦個手,不過他也不介意,硬是急著要跟我握手。要握就握,他不介意我也不介意。

一邊握手,教授開口了:"congratulations" (恭喜)

我就傻眼了,最近似乎沒有什麼值得恭喜的事情啊?最近印象深刻的只有我的CODE寫錯,整個糗,而且是昨天才剛公開的。應該不是為了這件事挖苦我吧。不過為了禮貌,先來句謝謝再說。

然後還是要問一下 "for what?" (為了什麼事)

"for your graduation!"(恭喜你畢業啊)

啊啊,原來我畢業了!!!

原來他看到系上貼了口試公告,把我當成另外一位大陸同學了。剛好那位同學也是跟我一樣的領域,只是我是做實驗的,那位同學是做理論的。所以弄錯了。

後來還是費了一番力氣來解釋,那個人不是我...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呃,理論組的走人了,實驗組的還沒結束?

既然都已經恭喜了,應該順水推舟一下,說不定老闆會同意你走人的。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謝啦。不急不急,一年過後再來問還來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