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4

不可思議的多話

我的手機月費是40美金。實在是個不大不小的固定支出。

不過想到連我回台灣休假的一個月,完全沒用到手機,居然還是要照樣付這四十塊,我就不太滿意。說實在,改用儲值卡的念頭一直在我腦袋裏面。

看著組裡的小學妹決定改用預付卡,終於讓我下定決心要好好做個決定,到底是要付月費還是付預付卡。預付卡有兩種,一種是照分鐘計價,每分鐘兩毛五。另一種是一分鐘一毛,網內互打免費,不過每次打電話的當天要多收一美金的服務費。事實上還有另外一種,就是通話不用錢,不過通話當天就是收三美金。

既然知道計價方式,納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以前的帳單拿出來,用這三種方法試算看看,看看會不會比較便宜。基本上照我目前每個月付40塊,換算成這種預付的方法大概是每個月可以打160分鐘左右。出乎意料的,在過去的十八個月內,我居然每個月平均要講450分鐘的電話!!照預付卡的算法,我大概變成每個月要付到一百元左右的通話費,真是瘋了。

到底大部分的電話時數都打到哪邊去了?事實上很大一部分都是大到電話會議去了,一次會議兩小時,輕鬆的就用掉120分鐘。另外在美國,用手機接電話也要付錢,所以這也是很大的一部份。另外一種講不完的電話就是打去洽公,在無限回圈的電話選項中用掉的。還有感謝各式各樣的電話訪問,要求捐錢的各項演藝機構,這些都是我電話費居高不下的原因。還有,月費制這種晚上打電話免費的功能的確佔了相當多的分鐘數。

看完試算表,我對改用預付卡的念頭徹底死心。我還是乖乖繳我的月費吧。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4 則留言:

Shih-Chi 提到...

咦? 可以打電話給客服人員暫時停話啊。暫停期間不會計費。時間到了會自動恢復,非常方便。

我每次回台灣度假都會這麼做。

小建議。

Mindy 提到...

Now, you know you're a very talkative person! I like your blog.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Indeed. Talkative, but also a good listener.

Mindy 提到...

yes! yes!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