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

kicked out: 你住太久了

從來沒有想過我會用這種方式搬離宿舍...

每年的五月下旬就是學校宣布下學期住宿名單的時候。學校的規定是只要新生在五月15日之前申請住宿,就可以保證一定有學校的宿舍。這個政策連帶也會影響到舊生的住宿,所以過了15號,我就天天在享有沒有辦法繼續住下來。因為學校的政策是,只要宿舍不夠住,就從住最久的開始趕出去。去年學校沒有趕走任何一個人。

為了這事,我在5/20星期三特別打電話到campus residence去問。接電話的人很親切,很高興的把我轉到負責的人員。那個阿姨問了我的名字跟學號,很高興的告訴我,可以住到2010六月。太好了,問題搞定。

5/21下午兩點,我的電腦多了一封信。"Important Information about Housing Renewal"。這是做什麼的?仔細一看,果然沒有好事情。學校今年趕了45個人出去,我就是其中之一。這下麻煩大了,因為合約5/31到期,這表示我還有十天可以找房子跟搬家。

學校的信說的很客氣,說怕我們十天內找不到房子,所以可以暫時多住兩個月,學校會安排房東來跟我們會面,幫我們找房子。信後面還附了學校找校外住宿的連結。連結是有,不過學校給的是錯誤的連結,所以根本連不過去。我很懷疑學校到底有多關心這件事。

不過應該是很關心,因為把我們趕出去的信是由副學務長(Vice President of Student Affairs)簽名的。換句話說,沒救了,很難找到更高層來幫忙翻案了。

看到這封信,說實在的確是傻眼,因為我時在不想在這個時間點搬家。很快就要畢業,畢業的時候肯定要搬家,這是可以接受的。不過在這段期間中要臨時找個地方住,實在是找人麻煩。要搬,要改地址,實在很痛苦。

不過既然問題來了,抱怨歸抱怨,還是要趕快找房子。不過我人在實驗室值班,要到星期二才結束,這也增添了不少麻煩。不過最後結果,我還是很快的在星期四下午就看好房子,基本上搞定這件事情。

雖然收到學校的信,不過我還是不死心。星期一學校沒上班,星期二我就打電話又去問,看看到底是不是真的被趕出去了。打去給負責人,她也很熱心的幫我查,得到的是令人高興的回答"沒問題啊,資料顯示你可以住到明年六月"。

怪了,那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我又再請她確認一次,她就說,不用擔心,我們只趕走了45個,不會有問題的。過了兩分鐘她開口了:"你是名單上的第44個,所以你要搬家了"...

原來我要搬家的原因是因為我在學校宿舍住太久了。這實在是莫名奇妙的理由。

那好,確定沒救了,一定要搬了...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