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2

SAC Cafeteria

暑假最大的驚奇,看來可能似乎是出現在學校活動中心的Cafeteria。

從我進學校以來,我總是對活動中心的Cafeteria不感興趣。原因很簡單,不好吃。不過暑假開始之後,我去吃了兩次,我點的東西都做的還不錯,出乎意料之外。

第一次我吃的是現做的義大利麵。當然說現做是誇張了些,不過基本上也是從半成品開始了。有十多種料,現點後由廚師當場幫你加醬加麵,當場組合。這樣的東西當然比作好放保溫盤持續加熱到沒完沒了的東西好的多。

今天我又去,看到賣的是半隻烤雞,我就決定再來試一次。先從雞胸跟雞大腿中選一個。我點了之後才想到我點的是雞胸。接著是雞翅跟雞腿選一個,我選的是雞腿。配菜有豆子跟馬鈴薯。基本上雞腿因為脂肪夠多,所以失敗機率很低。不過雞胸完全出乎意料之外。這次的雞胸居然夠軟,而且裡面還有夠多的肉汁。雖說不到鮮嫩多汁,不過已經比過去的雞胸肉乾高明頗多。六塊錢可以吃到這樣的烤雞,可以偷笑了。

學校的餐廳也對湯下了工夫。過去的湯都是跟Au Bon Pain外包,由後場把Au Bon Pain的湯包加熱後倒到鍋子裡,所以味道永遠都一樣。不過現在學校的廚房打算天天煮新湯,光是這點就值得給他們肯定了。不過到現在我還沒試過,所以我也不知道味道如何。

後來跟裡面的阿姨聊天才知道,原來Cafeteria換了新的包商,再廚房裡多聘了四五個人,所以有夠多的人力來把東西做的比較細。果然是新人新氣象。

不過雖然是這樣,真正的考驗其實根本還沒開始。現在是暑假期間,學生本來就比較少,所以中午去吃飯的人數其實還沒有到達爆炸的狀態,廚房也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來準備東西。到了九月就知道這個廚房是不是能夠在大量用餐人數的情況下依舊保持現在的水準。

另外像他們的義大利麵的作法,雖說現點現作相當貼心,不過相對的就是花時間。每個人點完之後至少要等上兩三分鐘才能拿到,一次最多只能做兩份,很難想像這樣要怎麼應付大排長龍的學生隊伍。老實講,中午吃飯時間有限,只有我這種沒有上課壓力的人才有時間慢慢等。

不論如何,現在SAC的食物是五年來最好的時候,如果可以保持這樣的水準,這個暑假我應該就不用自己帶午餐了。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