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3

kicked out: 螞蟻搬家

還沒搬家,我就知道我會有很大的麻煩:東西太多了。

因為平時要到學校,所以我只能從星期五下午開始搬家。同時還有一個deadline,我要在星期天晚上八點前搞定。我不想拖到六月,還要多付學校一天的房租...

星期五下午主要的工作就事先把幾個旅行用行李箱的東西先搬到新家去,因為這樣我就可以把這些行李箱拿來當作我搬家用的箱子。兩個32公斤的行李箱,一個20公斤的行李箱,一個carry on,還有若干塑膠大箱子,這些就是我拿來裝箱的主要工具。不過箱子很大也不適合什麼好事。箱子大,裝的就多;裝的多,箱子就重。雖說可以少搬幾趟,不過卻會很痛苦。

我的東西最多的就是書,雜誌,節目單,還有CD。這些東西佔了不少空間,更重要的是這些東西都很重。雖然書的形狀都很方正,容易裝箱,不過ㄧ個箱子不可能裝太多,因為裝到滿的結果一定是搬不動。

不過總是有辦法的。既然一大箱搬不動,那就用一大堆的塑膠袋來分裝,每袋分裝成可以輕鬆拿走的程度,慢慢分次搬到車上,再慢慢搬到新家。這樣化整為零,可以用時間換取空間,同時也可以降低搬到受傷的機率。變成小包也有好處,可以用carry on的行李箱來幫忙拖著跑。這樣稍微增加了一些便利程度。

不過實際在搬才知道,我到底在宿舍裡面放了多少書。光是每個月五六本雜誌,四年份,就是很大的負擔了。把房間的書搬完之後,才發現衣櫃裏面還有三大箱。看的時候實在是有絕望的感覺...

結果光是這些書就搬了三車次,花了超過八個小時。

第三天的主角是衣服跟雜物。感覺雜物數量並不多,不過搬的困難程度卻不小於搬書。原因很簡單,因位這些雜物的形狀通通不規則,要用各式各樣的箱子搬。凡是用到箱子就只能搬一箱,因為要用上兩隻手。所以箱子數量差不多,但是就是要搬很多趟。

最後還是順利的在星期天下午五點前搬完。當我搬完的時候,的確是頗有成就感。因為全部是自己搬完的。一共八車次。其實是相當辛苦的工程。不過還是做完了!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