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9

Memorial Day

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是美國的Memorial Day。這是美國的國定假日,主要是紀念所有在戰爭中犧牲的美軍。

Memorial Day的下午三點鐘,美國會希望每個人能夠為在戰爭中犧牲的將士默哀一分鐘,而汽車則以按喇叭等方式來進行紀念。雖然我人在實驗室值班,不過我也聽到實驗室裡的消防隊在下午三點的時候準時鳴起了喇叭。

儘管不是每個人都滿意每位美國總統用兵的政策,不過至少在我看到的部份,我覺得美國人民相當尊敬他們的軍隊。以長島為例,常常在Long Island Express上,看到許多橋樑上會貼著"歡迎某某返鄉,我們歡迎你"之類的海報。這些通常都是當地的民眾對當地子弟從伊拉克或阿富汗返鄉時候所做的歡迎行動。甚至也有人會組團到附近的McArthur機場接機。這些活動有時也會登上當地的報紙。



而Memorial Day也是美國非正式的夏天開始的第一天。學校的學期基本上都結束了,學生用這個連續三天的長周末來拉開夏天的序幕。

而在實驗室值班的人們則用連續取三天的數據來慶祝Memorial Day及夏天的到來。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