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

Lake Grove: Good Steer

長久以來,在學校附近吃牛排,對我而言,唯一的選擇就是J and R。原因無他,物美價廉而已。不過吃久了,我還是會想換換口味。25上的這家Good Steer已經引起我的注意很久了,並不是因為這是間五十年的老店,而是門口那個很像鹿的卡通牛頭...

到了牛排店,點餐自然是以牛排為主。我第一次點了一份8盎司的New York Shell Steak。這邊的牛排附沙拉跟馬鈴薯。沙拉頗新鮮,生菜夠青翠。我點的Blue Cheese醬看的出來是新鮮cheese下去打的,可以很清楚的感覺到起士的顆粒。

不過重頭戲在牛排。這家店用的是USDA choice等級的牛肉。在美國的肉類分級中,這是次於prime的第二級的牛肉。不過以這種價位(~$21),吃到choice的牛排頗為合理。雖說我點的是半磅(八盎司)的牛排,不過菜單上說的是比半磅多些。端上來的時候,牛肉看起來份量的確是略大於八盎司。這家的牛排烤的外皮焦脆,但是裡面卻依舊紅潤。雖是如此,要說上充滿肉汁大概也不至於,不過絕對不致過乾就是。這部份的肉油脂略少,吃在嘴裡就是鮮明的肉味。我的牛排是原味的,沾上點鹽,味道十足。配菜是薯條與洋蔥圈。薯條不甚特別,但是洋蔥圈號稱是該店名產。作法是把洋蔥切細圈後沾薄麵粉炸至焦黃。這似乎是與其他牛排館的洋蔥圈作法相去不遠。洋蔥圈放在牛排上,剛上桌時味道很好,不過冷了以後又油又膩,實在不容易下口。還好有杯Blue Point的Toasting Lager在旁,直接衝去滿口的油膩。

第二次造訪是在母親節時,自己一個人用大餐來慶祝。原本打算點他們的BARBEQUE,不過既然今天有特別菜單,那就不一定需要點菜單中的常備項目。因此我點了半隻烤鴨,coleslaw跟barbeque bean當作配菜。

Coleslaw中文應該翻為包心菜沙拉。多數是用高麗菜心那種幾乎都是菜心菜梗的部份剁碎加沙拉醬拌成酸酸甜甜辣辣的沙拉。絕大多數的coleslaw通通不合我胃口,不過他們的coleslaw用的是葉子的部份,仔細剁碎之後,拌上酸酸甜甜的沙拉醬。光是在材料部分就遠遠勝過一般coleslaw。所以再簡單的東西,用心去做也是可以做的好的。

主菜的鴨子大概是我在長島很少很少數著吃鴨子經驗。長島事實上有著相當數量的養鴨業者,只是很難理解為什麼市場中很難買到鴨肉。我的半隻烤鴨是去了翅膀跟大部分的鴨胸骨頭的鴨。他們在鴨子身上塗了各式苺果糖漿之後再進烤箱烤,吃到嘴裡的效果跟廣式烤鴨相當接近,實在是出乎意外的驚喜。鴨皮依舊保留在上面。他們的鴨皮夠脆,又有甜味,雖說沒有廣式燒臘中的烤鴨脆而多油,不過已經是相當成功。鴨肉部分雖不甚多汁,但也決不乾澀再加上已經去掉大部分的骨頭,用刀叉來切著吃還是相當方便。尤其是把鴨胸部份慢慢片下,相當令人滿足。烤鴨下面還有一些麵粉填料,這些填料吸收了鴨子的肉汁,味道也相當不錯。

配菜的barbeque bean是用烤肉醬煮的豆子,原本應該是跟美式烤豬肋排之類的烤肉相搭配,不過我也很難在他們的配菜中找到跟鴨子相搭配的配菜了。難道要我配上米飯嗎?不過烤肉醬豆子跟烤鴨還是有一致性,因為烤肉醬都是加了蜂蜜跟各式水果汁,特別的甜味跟烤鴨上所塗的莓果類糖漿相互一致,所以是個很不錯的組合。

這半隻鴨子應該是我最近吃到最好吃的東西之一,不過卻不是在常備菜單裡面。換句話說,下次再來就吃不到了。希望他們可以考慮把鴨子放入常備菜單中。

這家老店在我的評價中,還是次於JR,不過卻是遠勝於outback。畢竟獨立經營的店家要能存活超過五十年,絕對有獨到的地方。

Good Steer
2810 Middle Country Rd
Lake Grove, NY 11755
(631) 585-8212
http://www.thegoodsteer.com/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