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2

Harnoncourt conducts Gershwin ?!

Harnoncourt指揮Gershwin?有沒有搞錯?

今天閑來無事,跑去逛Chamber Orchestra of Europe的網頁,想不到居然看到Harnoncourt要指揮Gershwin,而且還是Gershwin的唯一歌劇"Porgy and Bess",實在是不可思議。

我一開始還以為我眼花了,結果連上這個音樂節的網頁,的確就是如此。老實講,我實在很難把Harnoncourt跟Gershwin做連結。在音樂節的網頁介紹中,他們提到Harnoncourt在小時候就在爸媽家的錄音中認識了Gershwin,所以建立了與Porgy的良好開始。不過不論如何,這大概是今年最令人訝異的組合。

推出這個組合的Styriarte Festival,自1985年成立以來,每年都有一個特別的主題。今年的主題是"The Dignity of Mankind"(人性的尊嚴),所以我想排出Porgy是個滿切合主題的作品。而Harnoncourt則是音樂結創立開始就一路大力支持到現在,甚至他那套出名的貝多芬交響曲全集就是1990年在這邊上演的。他在這邊也演出了許多特別的節目,展現了他在古樂成就之外的另外一面。

相關聯結:
http://styriarte.com/en/programme_2009/weekly_overview/porgy_and_bess_premiere

June 29 and July 1,3,5,7 – Helmut List Halle, Graz
Styriarte Festival
Gershwin: Porgy & Bess (Concert Version)
Conductor: Nikolaus Harnoncourt
Soloists: Jonathan Lemalu (Porgy)
Measha Brueggergosman (Bess)
Angela Renee Simpson (Serena)
Michael Forest (Sportin Life)
Gregg Baker (Forest)
Bibiana Nwobilo (Clara)
Roberta Alexander (Maria)
Choir: Arnold Schoenberg Chor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