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6

Taking shift: 您是哪裡來的

值班的時候,雖說有很多事要忙,不過偶爾大家聊聊天還是必要的。

這個情形在兩班交接的時候特別明顯。交接的時候要跟對口的人講講話,問問剛剛的狀況如何,他做了什麼事,什麼事沒做,有什麼要注意的,還有一大堆有的沒有的。不過更常見的情形是兩組人湊在一起聊天,認識認識其他人。

就在我們快要收工交接的時候,我們這班的韓國妹妹SHL在跟下一班的衣索比亞先生EA聊天。

SHL: 我是第四年的研究生。你是學生嗎?
EA: 我是博士後。
SHL: 我才剛加入,什麼都不知道就來值班了。
SHL: 你在哪個學校呢?
EA: SB
SHL: 真的嗎?我也是SB耶
EA: 啊... 那我怎麼都沒有看過你
SHL: 我們真的是同個學校的嗎...

其實EA三月初才到組裡報到,SHL基本上是組裡的另外一位老闆的學生,大概也是一二月才加入,所以根本搞不清楚組裡有誰。

只是在實驗室才在認親,實在是糗了些。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