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

Cafe Havana Bar and Grill, Commack

美國到Havana很遠,因為古巴跟美國關係不好。不過我到這家Havana一樣也是很遠,對我來說要開上接近三十分鐘已經是挑戰我的極限了。

年初去了一趟牙買加,所以我對這種加勒比海的食物就特別有興趣。不過我對古巴的了解近乎等於零,我只知道古巴有雪茄,有甘蔗,其他就通通不知道了。所以我也不知道要怎麼點菜,只能靠直覺。m原本要點炸雞,因為我想會不會是古巴式的,結果服務生說只是普通的炸雞,害我當場傻眼。服務生就推薦"Havana's Glazed Chicken",好啊,那就這個。開胃菜我點了一個Yuca Frita,我大概知道是什麼,不過我也不是很確定。反正點了就是了。

yuca的中文翻譯不是很準,有叫樹薯,也有叫木薯,口感很像芋頭跟蕃薯的綜合體,只是纖維更粗。這個有時候學校的自助餐廳會賣,價格硬是比薯條又更貴一些。這邊的炸yuca幾乎是不沾粉就下去炸,剛上桌的時候熱熱香香的,直接吃還不錯。沾醬在菜單上面是大蒜口味,不過吃起來的結果更接近是大蒜加在溶化的乳瑪琳裡面。這個沾醬嚴重扣分啊。乾脆給我蕃茄醬還好一點。

主菜是grill chicken。雞肉份量頗多,不過烤的技術不太佳,因為燒焦的地方太多,被我剝掉的部份大概有三分之一吧。上面淋的醬是薑汁口味,其實說穿了,很像日本的照燒醬,只是沒有醬油味而已。醬汁相當甜,比我們一般做的烤肉醬要甜上不少,幾乎快變成糖漿了。我不知道這個有多古巴,不過如果想到古巴有一大堆的甘蔗,那這麼甜的醬汁似乎也不是不可能。結果盤子旁邊還有一小碟醬汁,沾了一小口,居然是鳳梨口味的糖漿,看來這道菜是打算以甜味取勝。配菜有一堆瓜類的切絲(小黃瓜,節瓜...),不過出乎意料的,這些是燙過而不是涼拌的。雖說清燙過依舊有清爽的口感,不過涼拌似乎更能解決甜膩的醬汁。另外配菜還有一疊橙黃色的米飯還有一碗黑豆。米飯顯然用了不少香料下去煮,味道豐富,配著雞肉吃剛好。而黑豆則是夠軟嫩,只是調味比起最近吃到的葡萄牙烤肉店所附的黑豆,感覺就是味道淡了些。總之這盤料理給我的印象就是甜膩的感覺,還好還留了半杯啤酒,可以用來清走這些味道。

說實在,這家店還有很多我想試的菜色,不過整體來說,這邊的古巴菜跟我一月吃到的牙買加菜完全是兩回事。雖說都在加勒比海,不過還是差很多。要怎樣才能找到答案呢?當然就是繼續吃下去了...

Yuca Frita, 7
Havana's Glazed Chicken (16)


Cafe Havana Bar and Grill
www.cafehavanali.com
(631) 670-6277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