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8

Hickory Park Restaurant Co, Ames, Iowa

雖說Iowa是美國的農業州,不過我從來都沒有把Iowa跟barbeque聯想在一起。所以當主辦單位帶著我們一群十多個人到這邊吃晚餐的時候,我其實是有些訝異的。

這家店感覺就是標準的美式BBQ風格。依進門就很有西部電影裡面的餐廳的感覺,大張大張的原木桌椅,大塊大塊的烤肉,牆上佈置的都是特別找來的20是季初期的那種美國廣告,感覺就是相當"復古"。對我這種外國觀光客來說,當然是拿起相機就是四處拍。整家店的感覺就很像台灣有段時間很流行的那種"古早味"。

看了菜單以後我就更興奮了,因為相對於紐約附近的BBQ店家,這邊的價格實在是便宜,便宜到讓我每樣都想點。不過聽到服務生說這邊東西份量十足,而且我又顯然不可能打包帶回家,最後決定點個他們自稱的招牌,有四分之一的烤雞跟四根烤肋排,加上兩個配菜,分別是玉米跟豆子沙拉。這樣的組合只要9.25,至少在價格上實在是相當相當便宜。啤酒一杯也只要兩塊二毛五,在紐約根本看不到這種價錢。

主菜上桌之後,看了真是令人高興。因為雖說不到十元,份量卻是相當實在。四根豬肋排跟一般的德州BBQ不太一樣,上面只有很少量的醬汁,這其實是我比較喜歡的作法。美國很多的BBQ都是弄了沒完沒了的醬汁,結果烤肉吃了半天根本吃不到肉味。所以這邊的調味可以比較明顯的吃出肉味。不過當然缺點就是因為沒有醬汁的保護,肋排較瘦的部份就會顯的有些乾。不過這個其實無妨。這麼划算的價格,這樣的問題實在是瑕不掩瑜。而雞肉的部份,店家給我一隻大雞腿。菜單上面特別說,不能挑選雞肉的紅肉或白肉部位,不過說實在,雞肉好吃的地方其實是紅肉,也就是雞腿的部位。很高興他們給我這個部位。原因很簡單,這個部位的肉比起雞胸實在是嫩的多,而且就算烤的久了些也不會失敗到哪邊去。他們烤的味道很像我以前在台灣的菜市場吃到的烤雞腿的味道,所以這種帶有燻香味的烤雞腿,有著家鄉味的印象加分。配菜的玉米很一般,豆子沙拉所用的string bean出乎意料的軟,軟到完全沒有口感。不過調味的甜甜酸酸,配上烤肉倒是有些清口的效果。

這家店的確是物美價廉,以這種價格來說,可以給他A++。難怪主辦單位會帶我們到這邊來。儘管BBQ不像是Iowa的名產,那也無妨了。

Hickory Park Restaurant
http://www.hickoryparkames.com/
1404 South Duff Avenue, Ames, IA‎
(515) 232-894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