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4

Lotus East, St. James

紐約時報每星期三有個Dining版,講的不外乎是跟吃的有關的消息,還有各式餐廳評鑑。星期天也有個長島版,也會介紹一些餐廳。如果被這些評鑑寫道,而且評鑑又是excellent(特佳),那應該是很有品質保證的餐廳。不過,如果這篇報導是在21年前的話呢?

St. James的Lotus East就是這樣的餐廳。我在這邊這麼多年,只有一次晚上幾乎進去了,不過在門口看到菜單就搖搖頭走了出去,因為不甚便宜。這次又讓我想到這家店的原因是因為我翻著周邊的暑假餐廳指南,看到他們午餐有特價。反正我也沒吃過這家,午餐特價也只要7.95,那就去試試看吧。原本還想找朋友一起去的,不過朋友不想去,所以我就自己去了。反正一個人也好,兩個人也好,午餐總是要吃的。事後證明,我朋友比我聰明。

到了這家店,推開門,我就發現好像有點怪。我到的時間大概是十二點半,結果大大的餐廳裡面竟然一個客人也沒有。我只看到兩個服務生。我不是沒在週六中午去中菜餐廳吃飯過,這種沒有客人的景象倒是我第一次看到。服務生很客氣,倒了冰水以後又問我要不要熱茶。我說要之後,他就給了我一大壺。然後當我在看菜單的時候,又不忘跟我推銷他們7.95的午間套餐,有酸辣湯,有主菜,有飯,有春捲,還有甜點。那既然如此,我就叫個魚香牛肉絲吧。

第一個上的是酸辣湯。過酸又過辣,讓我不知如何是好。不過再怎麼說,酸辣湯就是酸辣湯,起碼有酸有辣。過了幾分鐘,我的魚香肉絲上來了。雖然說我很少吃魚香口味的菜色,不過這個跟魚香實在是差的有夠遠。說是甜酸牛肉絲大概會比較接近。不過就算這是甜酸牛肉絲,這大概也是不會有人想吃的作法。如果閉著眼睛把壽司塞到嘴上,根本不會知道你吃的是牛肉還是豬肉。炒飯還可以,旁邊還附了跟春捲。老實講,這個春捲在台灣賣大概永遠不會有客人。所以我很認真的盡量吃掉在我前面的食物,不過實在是無能為力。只好請服務生收走。然後告訴他,今天太熱了,我吃不下。

服務生問我要不要來點雪糕。顯然這是香港講法,反正這是列在套餐裡面,那就來吧。當然,這是正確的決定,因為這是我今天吃的最滿意的部份。因為他們做的只是把冰淇淋從冰庫裡挖出來。不是他們做的就沒有任何問題。再我離開之前,我還是沒有看到其他任何客人。

這家店或許有輝煌的過去,但是顯然不是現在,更不會是我去吃的這個星期六中午。如果我真的想吃中菜,我想我至少還有兩個選項,而這個lotus east顯然不會在這兩個之間。

Lotus East Restaurant
416 Route 25a, SAINT JAMES, NY 1178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