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2010/09/03-2010/09/05 Richmond 48小時

Richmond是Virginia的首府。我在2007的時候因為開會的原因曾經坐火車經過Richmond,看到了相當多的高樓,給了我相當深刻的印象。今年終於有機會親自造訪。


這次的行程說是三天,其實大約是四十八小時。這樣的行程剛好紐約時報去年有篇報導,介紹如何36小時走馬看花逛Richmond,所以這篇報導就變成了我在Richmond唯一的旅遊指南。

從JFK飛到Richmond大概只要一小時左右的飛行時間。到了Richmond的上空,很明顯就可以看到我當初見到的那幾棟大樓,他們大概是Richmond最高的高樓吧。

下了飛機,從機場往Richmond的路上,儘管是下午六點,不過路上車子似乎也不是特別多,而且大家開的也不快,甚至可以說是相當悠閒。進了市區之後,一來對路不熟,二來要兼顧GPS,所以開的頗慢,不過所幸路上車子甚少,所以可以讓我在路上慢慢開。不過這個地方似乎絕大多數的車位都是在路邊,這點實在是徹底考驗我的路邊停車的技術。

晚上友人帶我跟一些當地的學生一起去參觀當地的First Friday。First Friday是Richmond當地頗大的一個定期藝文活動。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五,當地的許多畫廊會同時開放給大家來參觀,包含許多新展覽的開幕式。因此這時候整條街上的每家畫廊都會擠滿許多的民眾。看著這麼多的人來參觀畫廊,這個地方的藝術活動應該是有相當多的人在支持。除了畫廊內的展出外,在街上也有許多的表演,有音樂演奏,有吹玻璃,也有現場的DJ演出,可以說是個小型嘉年華。

不過聽說同樣是星期五,不是第一個星期五就沒有這些活動。如果真是如此,那似乎就可惜了些,因為感覺上似乎如果這是每星期都有,不過第一個星期五特別盛大,這樣似乎比較有持續性。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這個活動是一個月一次,所以可以辦的特別盛大吧。

第二天的早上去了Cary Street。這是紐約時報推薦的景點之一。這條街在大概三個block的距離中有著各式各樣的商店。有賣衣服的,賣骨董的,賣書的,刺青的,創意小物,唱片行,什麼都有,是個適合逛街的地方。裡面最有趣的是家eatery的招牌。這家eatery其實是外賣快餐店,上面賣著pizza和三明治,招牌上面居然還寫著"the best chinese food in town"。姑且不論這是不是最好吃的chinese food(可能性頗低),單是光是菜單上可以橫貫中西,這就相當稀奇了。

下午參觀Richmond的美術館。這個美術館相當漂亮,外面也有著一個雕塑花園。是個散步的好地方。這個美術館基本上是免費參觀,只有特展需要另外買票。不過光是免費的館藏部份就已經有著相當多的收藏,涵蓋著不同時期,不同地區的各式收藏。我想這樣免費的藝術資源,可以讓人沒有負擔的進來參觀。不用擔心花了門票錢卻看不懂,而可以大大方方的隨時進來看。就算是看不懂門道,多看幾次熱鬧也是可以提升藝術修養的。

晚上跟友人去參加當地大學的台灣同學會迎新,當然我是以觀光客的身分進去吃的。這所學校的台灣同學會比起石溪規模小了些,而且還是大學部加上研究所的台灣學生依起組成,不過似乎感情相當融洽,相當熱鬧。

第三天主要參觀了American Cival War 博物館。這個博物館是由一座鐵工廠所改建而成。看完這個博物館,對南北戰爭終於有了些基礎的認識。原來Richmond曾經是南軍政府的首都,所以Richmond的歷史悠久跟文化發展自然也是其來有自。

下午則是到南邊的一個"Art Works"的地方參觀。這地方嚴格說來似乎是藝術家的工作室為主,不過有相當大的空間都是在展示著藝術家要出售的作品。根據同行友人的專業鑑定,這邊展出的作品程度參差不齊,不過我當然是看不出來...

最後離飛機起飛還有一些時間,行程就在附近的Legend Brewery做結束。這地方算是當地的一個Microbrew,簡單的說就是自己釀啤酒。在他們的屋頂的餐廳外面喝杯啤酒,還可以看著Richmond位於河岸的天際線,相當舒服。不過如果餐廳可以要求客人禁煙,那就可以給他們一百分。

本次行程感謝YF招待,特此致謝。

New York Times 2009/10/18: 36 Hours in Richmond, Va.
http://travel.nytimes.com/2009/10/18/travel/18hours.html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