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8

Peter Luger, Brooklyn, New York

位於Brooklyn的Peter Luger,不管經過多少年,幾乎就是紐約牛排的代名詞。儘管他們有兩家店面,不過只有Brooklyn的本店才是真正的首選。分店永遠是分店。


相隔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連續拜訪兩家Peter Luger,實在是頻繁的出乎意料。不過這次跟上次自行拜訪不同。這次一共四個人,點菜方面的自由度就比起上次自己一個人要來的高的多。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還沒出發我就已經準備好了點菜計畫,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要去Peter Luger,最簡單的方法是坐地鐵。從紐約坐到Brooklyn的路上,一進Brooklyn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Peter Luger的牌子。有這麼明顯的路標,就算沒有帶地址也不可能會走錯。

Peter Luger的門面並不起眼,看起來就是德式啤酒館的風格。我預約的時間是六點四十五,領班看看我們的預約,很快就帶我們進了位子。這時候的餐廳大概只有六分滿。不過不到十五分鐘,整個餐廳基本上已經坐滿了客人。

快速看了一下菜單,可以發現晚餐跟午餐的菜單略有不同。許多的配菜跟前菜都直接變成是兩人份,大概是覺得不會有人晚上自己過來吃牛排吧。不過我們這次有四個人,基本上這個影響不大。

我的點菜計劃是用蕃茄跟洋蔥切片來作為開胃菜兼沙拉,然後點兩片培根來做開胃菜。主菜則是三人份的Porterhouse,然後用他們著名的German Potato跟菠菜泥作為配菜。

事前我就有特別提醒表弟表妹份量頗多,叫他們今天少吃一點,結果他們不但少吃,而且還走了頗多的路。不過他們看到麵包似乎已經是餓壞了,看到麵包就想拿來痛快的吃,害我要頻頻警告他們,不要為了吃麵包而吃不下牛排...

前菜的番茄跟洋蔥切片,一人份是兩片蕃茄跟一片洋蔥,兩人份就是直接分量加倍。大家聽著我的建議,先吃原味,再加Peter Luger的牛排醬,顯然大家都注意到加了醬後,生洋蔥的辣味消失而變成了甜味,而番茄的甜味則是更加倍。老實說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不過這個組合的確是相當對味。

而他們著名的培根跟我上次吃到的似乎略有不同。這次的油花比較少,而且煙燻味比較濃厚。相對於上次比較接近鹹豬肉,這次則是比較吃的出培根的感覺。

做為主菜的Porterhouse很快就上桌了。三人份的牛排用目測,大約有40-45盎司左右。我們四個人兩男兩女分食約略剛好。上桌的時候,侍者依例為大家各夾一片菲力跟沙朗,然後給大家的盤上各放上一些菠菜泥跟馬鈴薯。

這次我點的牛排熟度是medium rare,約略是三分熟。牛排的表現依舊無懈可擊。這樣的熟度外面焦黃,裡面依舊是漂亮的粉紅色。從表弟妹們的表情,我想他們對這份牛排是讚不絕口相當滿意。他們幾乎吃到沒時間說話,每個人都專心埋頭苦幹...

而我的目標則是試試他們的菠菜泥跟馬鈴薯。他們的菠菜泥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首先看見的就是菠菜漂亮的綠色,光是視覺就佔了很大的便宜。而不像多數的菠菜泥還加了大量的奶油,Peter Luger的菠菜泥不但嫩滑,而且味道相當清淡,作為牛排的配菜是個相當清爽的組合,一掃我對各式難吃菠菜泥的印象。

Peter Luger的德式馬鈴薯是道相當著名的配菜。五年前帶爸媽來吃的時候,因為是中午,所以他們甚至沒有提供這道配菜。不過這次的的German Potato對我來說則是相當失望的表現。在我看來,這份馬鈴薯跟一般餐廳的home fries不會差距太多,甚至比我在紐約長吃的早餐店所提供的home fries更糟糕。溫度不夠,馬鈴薯跟洋蔥都過乾,調味也偏鹹,實在很難想像這是他們著名的配菜。不知道這是他們的一般水準還是只是我運氣特別不好,剛好遇到了失敗的時候。

用餐結束,果然不出所料,除了馬鈴薯以外的所有菜肴全部一掃而空,因此我們就直接跳過甜點,而用店家附贈的巧克力金幣作為收尾。

結帳下來,四個人加了稅加了小費,不到250美金。在我看來,雖然不能說是物美價廉,不過絕對是物有所值。

Peter Luger Steakhouse
www.peterluger.com/
178 Broadway
Brooklyn, NY 11211
(718) 387-740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