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2

5ive Steak, Terminal 5, JFK

JFK是我搭飛機的主要機場。我在裡面也吃過無數的糟糕機場食物。經過了多年的折磨,我這次終於吃到了相當有意思的機場食物。原來要吃到好東西很簡單,換家航空公司就結了。


這次坐的飛機是Jetblue,所以是在JFK的第五航站搭機。這個航站都是Jetblue負責,一進去就看的出這個航站跟其他的航站完全不一樣。看起來就很舒服。當然,吃的東西選擇,等級也都比其他的好很多。

在機場逛了半天,我看到了一個有趣的菜單:鮪魚漢堡。一般的漢堡不用吃大概就可以想像出味道,不過這個鮪魚漢堡,光聽名稱就很有意思。當然,與其想像味道,直接點一個來吃比較快。

點餐的時候,服務生問我漢堡要幾分熟。從這個問題我就知道,這個漢堡一定是用魚肉去剁碎後現煎/烤成的。如果是鮪魚罐頭,那就不可能有五分熟這回事了。

這個漢堡唯一的缺點是讓我等了相當久,全程超過三十分鐘。在一個客人沒有坐滿的冷門時段,一份漢堡等上三十分鐘是不可思議的事情。就算是從剁鮪魚肉開始都不應該等上這麼久,更何況我點的是五分熟,而不是要烤上很久的全熟...

不過這個缺點在漢堡上桌後,全部可以略去不計。這個漢堡可能是我這幾年吃過最好吃的漢堡之一。這個漢堡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漢堡一樣,不過咬下去,鮪魚肉餡的確是軟嫩多汁。肉餡本身並不只用了魚肉,同時還加入了薑末及細蔥花,不但有去除腥味的效果,同時也頗能增進食慾。用鮪魚做肉餡,依舊有著豐富的肉汁,卻少了牛肉的油膩,這是相當有創意的作法。

配菜是薯片,可惜不夠熱。這似乎是一般餐廳的通病。不過在這個美味的漢堡前面,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