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Jive Turkey, Brooklyn, New York

炸雞大家都知道,不過炸火雞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美國人很愛吃火雞,尤其是感恩節更是家家戶戶必備。而一般生活中,三明治店一定有火雞三明治,超市有火雞香腸,火雞漢堡,火雞培根等等等,學校的學生餐廳也常常提供火雞。不過美國人料理火雞的方式實在是糟糕,雞肉永遠又硬又柴,實在不曉得為什麼美國人會愛吃煮成這樣的火雞。大概是因為肉多的緣故吧。

我第一次知道這家炸火雞是在電視裡面看到的。那個節目介紹了各式各樣的奇怪油炸食物。不過在那段節目裡面,炸火雞可能是相對最合理的食材。畢竟如果可以把雞拿去炸,那炸火雞似乎也不是很奇怪的事情,就把火雞當成大隻一點的雞就可以了。

概念是如此,但是實際操作是另外一回事。因為要有個更大的鍋子,要用更多的油,更麻煩的是你很難確認炸火雞要炸多久。炸太短裡面不會熟,炸太久外面會變石頭,所以這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照店裡海報的說法,最早的炸火雞是拿汽油桶來炸,光用想的就很刺激。

這家Jive Turkey其實店面很小,裡面的座位大概只有十個,我很難想像如果是用餐時間,這家小店應該會塞爆吧。我大概是當天第一個客人,所以在我點菜之後等了大概十分鐘才等到我的火雞。我點了一個基本的Fried Turkey ($7.95)。火雞可以點紅肉或白肉。我點的是紅肉部份,基本上是火雞的雞腿。

上桌的午餐,火雞肉已經是去骨剝好的。另外還有一份馬鈴薯泥跟一些燙花椰菜跟燙紅蘿蔔。火雞肉吃起來口感不錯,相當溼潤。這可能是炸火雞的好處 ,因為加熱的時間可以比烤火雞來的短些。雞肉醃得很入味,所以就算單吃也有足夠的味道。不過火雞的雞肉依舊偏硬,這似乎是火雞的宿命,不是那麼容易解決的問題。

其他的配菜則相當一般,不過清燙蔬菜燙得不錯,花椰菜跟紅蘿蔔都有熟,同時還有口感,相當不簡單。

吃完這份,我發現我沒吃到炸火雞的雞皮。他們的雞肉已經把雞皮去掉了。炸雞最具魅力的地方就是雞皮,所以沒吃到雞皮,很難給他們來個正確的評價。所以我又加點了一根炸火雞翅。火雞翅膀的確很大隻。同樣是一隻三節的雞翅,小雞腿的部份就跟一般的雞腿一樣大,翅身大概有十五公分,相當夠份量。雞翅果然夠香夠酥,還有著花生油的香味,相當有意思。

炸火雞的確相當有意思,比起無趣的烤火雞跟更無趣的火雞雞胸三明治來說是具有壓倒性勝利。我如果是Pratt Institute的學生(走路五分鐘就到了),我大概兩星期會來一次吧。

Jive Turkey

570 Myrtle Avenue, Brooklyn, NY‎ - (718) 797-1688
http://www.thejiveturkey.com/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