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kuba kuba, Richmond, Virginia

古巴菜就算在紐約也不是很常見的菜色。不過在紐約時報對Richmond的介紹中,就特別推薦了這家Kuba Kuba。



我那老舊的GPS在附近轉了半天還是沒找著Kuba Kuba,最後好不容易找到這家餐廳。儘管還沒進去,不過我對這家店立刻充滿信心。原因很簡單,店門口有著七八個排隊等著進去吃飯的人,這當然是這家店最好的自我推薦,不過當然也表示我們也要有耐心的慢慢等,儘管這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左右了。

這家店面嚴格說來比較接近大眾食堂。光線昏昏暗暗,絕對不是家"吃氣氛"的餐廳。菜單的選擇頗多,看看左右桌點的,再看看菜單,很快可以確認這家應該是量多價廉的餐廳。

我跟同行友人點了一份古巴三明治,一個Barbe-quban三明治,同時加了一個冷湯Gazpacho當作開胃菜。飲料友人典了咖啡牛奶,我點了古巴咖啡。根據友人的說法,咖啡牛奶的咖啡味道頗淡,不過我的古巴咖啡倒是很接近espresso,相當濃烈。

Gazpocho其實是不在菜單上的菜色,而是寫在黑板上的daily special。我對冷湯有特殊的喜好,天氣這麼熱的夏天,當然是冰冰涼涼的冷湯更合胃口。他們的冷湯一上桌,漂亮的綠色就讓人暑氣全消。這份冷湯應該是以小黃瓜為底,加入洋蔥芹菜所打成的。湯裡面的調味還加入了一些鳳梨汁,所以在蔬菜的香味之外,又多了一股甜酸的香味。同行友人嚐了一口後,滿意到眉毛都笑了起來。這道湯附了一塊玉米麵包。麵包略乾,算是相對結實的口感。

很快的又上了我們點的兩份三明治。Barbe-quban其實是把Barbeque和Cuban兩個字合起來的創作,這也是daily special的菜色。他們在兩片麵包中間夾著剁碎的烤豬肉。豬肉相當濕潤,調味醬味道也不重,吃起來相當過癮。

而古巴三明治外觀看起來比較接近panini,也是用兩片鐵板夾著烤的三明治。裡面放滿了材料,吃起來也是相當滿足。

兩份三明治的配菜都是炸香蕉,的確相當加勒比海。

Kuba Kuba
http://kubakuba.info/
1601 Park Avenue
Richmond, VA 23220-2908
(804) 355-8817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1 則留言:

Mindy 提到...

good! keep going down sout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