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5

小肥羊, Flushing, New York

Fluushing是紐約附近的另一個中國城,不過我卻很少到Flushing這邊來。不常來的結果是這邊的餐廳我都很不熟。這次會到小肥羊來,一來是因為名氣很大,連我都聽說過。二來是因為兩個室友都想吃,所以三個人就殺到Flushing來了。


一進店裡,我聞到的味道當事火鍋的香味。只是出乎意料的,這股香味跟咖哩的香味相當接近。接著坐下之後開始點菜。我們點的是兩種湯底的火鍋,一個白湯,一個紅湯。接著點了兩盤羊肉,一盤牛肉,配菜有魚片,牛百葉,凍豆腐,芋頭,魚滑,新鮮香菇,同蒿等。

其實如果是用他們的紅湯,也就是麻辣鍋底來煮火鍋料的話,其實是不太需要沾醬的。不過他們還是有提供了一個沾料區,讓你自己搭配佐料。我對這種北方火鍋該沾什麼調味料完全不熟悉,這不是看書上寫著沾芝麻醬或韭菜花醬就可以調得出來的,沒吃過根本完全不可能想像出那種味道。所以我的作法就是亂調一通,另外再拿一個熟悉的沙茶醬加醬油。

整體來說,他們的肉片很薄,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用他們所附的撈圴來放在裡面用手控制煮的時間,一來可以掌控熟度,二來確保肉不會跑到奇怪的地方去。如果煮得時間正確,的確是可以煮出鮮嫩的肉片。魚片也不錯,牛百葉燙上三十秒則有相當的脆度,而不至於咬不動。

不過他們的魚滑就是相當失敗的單點。其實這個說穿了就是一盤魚漿,然後讓你自己放到火鍋裡去煮。這盤魚漿的確是有魚味,不過澱粉的份量實在是多的嚇人,如果不說穿,大概會以為是在吃有魚味的粿...

他們的材料丟到他們的紅湯裡面煮,香香辣辣的確滿好吃的。只是我不耐吃熱也不耐吃辣,吃沒幾口就滿頭大汗...

結帳的時候,每個人大概是27塊。味道不錯,不過不是特別划算的價格,而且吃完我還要在加個肉夾饃才會飽。如果要在裡面吃到飽,我想大概要花上四十元。不過四十元我就不會到這邊來吃飯了...

小肥羊
36-35 Main Street
Flushing, NY 11354
(718) 358-6667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