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機場專車

兩年前的感恩節,我跑去西雅圖玩了一趟。那時候是用自己的錢跟自己的休假去玩。這次就不一樣啦。這次是去開會,所以等於是出差,換句話說,我就不太需要花錢了。最明顯的差別就是去機場可以有專車接送。

從我家到JFK機場大概要開車一小時。通常為了表示友善,我都會在車上跟司機聊天。事實上聊天通常還滿有趣的,因為每次都會遇到不同的司機,聽他們講不一樣的事情。這次我去程的司機是個六十多歲的美國白人先生,而且,他的話超多。

基本上他從我上車就一直講,講到我下車。中間除了我的短暫回應外,基本上他就一直講下去。從冰上曲棍球,講到棒球,講到美式足球,然後講到他吃的好吃餐廳。其實相當有趣,只是他的話超多。然後一路上就是"oh my god"

回程又是另一個樣子了。我回來的司機是個白人媽媽,其實我上次去智利就是他開車送我去機場的。上次他講的是在餐廳工作的事情,結果這次主題變成他跟他兒子去看報紙寫的恐怖份子住的地方,結果真的被他遇到那個警察要抓的恐怖份子。我一邊聽一邊替他冒冷汗,因為要是一不小心,他今天就沒辦法送我回家了...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