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8

Blond, Miller Place, New York

我對這家Blond有著相當高的期待,不過無論期待有多高,終究就要吃過才知道真相
這家餐廳平時也有三道菜的prix fixe,只是索價36。所以趁著餐廳週的機會,我去試了他們的套餐。看著餐廳週的菜色,我的感覺是這家店根本不打算參加餐廳週,放在菜單裡的菜看不出太大特色。我可以理解他們比較好的菜色需要加錢,不過他們一道菜就是加十元,根本就是變相恢復成他們原本prix fixe的價格,甚至一不小心就會花上比原本36更高的價格。所以這給人的第一印象就相當糟糕。

看著菜單,我試著在不加價格的狀況下點菜。我的前菜是韓式烤肋排。一共有三塊,吃起來有些醬油糖的味道,盤子上有些芝麻跟蔥花,基本上這就是他們的亞洲風味。調味還不錯,只是這跟韓國風味似乎還有段距離。而烤肋排的重點應該要能夠"fall of the bone"也就是骨肉要能輕易分離。他們並沒有做到這點,事實上,肉還甚至有些烤過頭了。

主菜的部份我點了煎雞胸肉。吃了這麼多年的餐廳週,這幾乎是每家餐廳必備的菜色,但是這跟做的好不好又是另外一回事。雞胸肉雖然很無聊,不過能做好的地方其實並不常見。主要的關鍵在要能又嫩又多汁。今天這個主菜就沒達到這個要求。基本上煎到近乎過熟,過硬又沒有肉汁,甚至有時要跟牙齒過不去。他們的醬汁是紅酒蘑菇醬。蘑菇醬裡面顯然有著不少的奶油跟鮮奶油,這樣才會有濃厚的口感跟濃稠的感覺。只是這種在這種溫暖的春天,這種濃厚的醬汁實在很難讓人多吃幾口。

這道菜的配菜是炸馬鈴薯籤。這個是比薯條有創意,趁熱吃的時候的確也夠酥脆,不過這是道沒有持續力的配菜。馬鈴薯籤的問題是過細,所以上桌後不到五分鐘就會受潮變軟。以主菜而言,不可能有人五分鐘就把這道菜吃掉,所以吃到後面,只有一堆變冷變軟的馬鈴薯籤。更慘的是這道菜又淋上了醬汁,讓薯條變軟的速度更快。又軟又油的薯條,最後就是有一半會殘留在盤子上。

最後的甜點就更誇張了。我點了一個舒芙蕾trio,結果上桌的時候居然是三個souflle... 一個已經夠甜了,他們居然一次給客人三個,而且有兩個的souflle沒有篩過,吃起來的口感居然是沙狀,這是完全不及格的東西。

所以今天我是遇到了他們相當糟糕的一天。如果我下次再拜訪還是全部踩到地雷,那這家店大概一年內我都不會再過去了。

Blond Restaurant
691 Route 25A # 21  Miller Place, NY 11764
(631) 821-5969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