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0

葡萄酒之旅 Woodinville, WA

西雅圖所在的華盛頓州其實是美國相當著名的葡萄酒產地。既然到了西雅圖,沒有理由不過去看看,尤其有些地方離西雅圖市區其實並不遠。

我們要去的目標是Woodinville,從西雅圖市區開去,約略二十分鐘,裡面有相當多的葡萄酒莊,還有很多試飲的地方。這次出發其實根本沒有計畫,我直到前一天才上網找到一篇由西雅圖時報所寫的Woodinville的一日遊行程。我們租了車,基本上就是照這篇報導的介紹開過去。

我們第一站先到了Sammamish River Trail。這其實跟葡萄酒園無關,有點類似消耗時間的行程,不過其實用意是在喝葡萄酒之前先來個暖身運動。這個Trail會經過漂亮的河岸,報導上是說可以騎單車,不過我們這種觀光客,開車開到風景漂亮的段落走走看看也就差不多了。

散步完之後,我們到了Chateau Ste. Michelle。這應該是這一帶第二久的酒莊。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有導覽,所以就順便聽一聽。這個酒莊相當大,看起來很像歐式的大型莊園,在裡面的花園散步,相當舒服。這個酒莊聽說微軟(總部就在西雅圖)常常帶客人來這邊觀光,所以我猜這就是微軟的Windows常常當機的主要原因。這個酒莊參觀完之後,有個免費的試飲。其中最有趣的是一瓶白酒,以貝多芬的英雄交響曲命名(Eroica)。不過我還是覺得要命名為英雄,似乎紅酒會比較適當,畢竟氣勢很重要。

吃過午餐之後,我們又去逛了旁邊的另外一個漂亮酒莊Columbia Winery。這家的規模沒有前一家的大,不過釀的酒倒是頗多。當天他們的主要建築旁邊有個陶瓷作品展,讓附近的藝術家來賣他們的作品。我自己是覺得在賣葡萄酒還有提供人試喝葡萄酒的地方賣陶瓷是個很恐怖的事情,要是有人喝醉的,一不小心把那些東西都掃下去... 那那些作品就統統都賣掉了@@

不過最特別的酒莊是Novelty Hill-Januik。這個地方從旁邊的公路看去,我幾乎以為這是個一般倉庫。不過下了車才發現,在超級無聊的外觀後面,有著相當簡潔設計的品酒區,餐點區,還有一個整理的相當簡潔的花園。整個風格相當現代,跟前面兩個傳統式的酒莊相當不一樣。

這附近除了這些酒莊之外,周圍還有相當多的小店,幾乎到處都是讓人喝葡萄酒的地方。能喝多少,當然就看個人興趣跟錢包厚度。當然也跟需不需要自己開車有關~~

Seattle Times 2009/02/05 Spend a busy day in Woodinville touring wineries, a brewery, a nursery and more
http://seattletimes.nwsource.com/html/outdoors/2008708541_nwwwoodinville051.html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