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Thai Tom, Seattle, WA

這家泰國菜聽說是UW附近最熱門的店,在去之前我是不相信,不過很快我就知道,這絕對是真的。因為這是這邊唯一一排隊排到行人走道的店。

這家店面相當狹長,雖說總共約有二十個座位,不過卻幾乎只能容納那種兩人以下的散客。我跟友人眼明手快,馬上占下了唯一空著的桌子。要是晚上三十秒,那大概要等上三十分鐘了。

還好有座位,所以我可以一邊喝著泰式冰奶茶,一邊看著這家店的運作。這家店幾乎就是以泰式熱炒為主。不過裡面也就只有一個廚師,一次炒著三個以上的大鐵鍋。旁邊可能還煮著兩鍋湯。旁邊有兩個二廚,不過他們的任務基本上就是一直準備材料,還有一直洗鍋子...

這家店同時還有外帶,所以大廚基本上就是一路炒不停。根據我的估計,他每鍋熱炒的時間應該不會超過兩分鐘,不過他通常一次炒三鍋,所以平均每兩分鐘可出三份菜。儘管如此,我們還是等了接近四十分鐘才拿到我們的食物。

我們一開始點了一個炸豆腐當前菜。豆腐炸得相當酥脆,沾上泰式花生醬,相當好吃。接著是泰式酸辣蝦湯,一份九塊錢,不過有著相當多尾的蝦,同時酸鮮香辣兼而有之,如果有二到三人的話,這幾乎是必點的。不過如果是一個人的話,份量就稍微多了些。

主菜有一個咖哩,還有一個泰式炒飯。其實只要是現炒的,全部都是新鮮好吃,而且份量又多,其實兩個人根本吃不完,最後全部打包成了友人隔天的午餐。結帳的時候,全部也不過四十元,相當物美價廉。






Thai Tom
4543 University Way Northeast, Seattle, WA 98105
(206) 548-9548 ‎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