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7

台北市 ISM 主意甜時

我在FB看過無數朋友到了這邊吃了無數的甜點,不過天母這一帶實在不是我的活動範圍,所以一直無緣一試。既然有機會到了附近,那就一定要試試了,即便是跟晚餐調換順序也無妨。

當我到了店裡的時候,因為接近晚餐時間,所以有著足夠的座位。最吸引我的是他們櫃子裡的各式蛋糕。展示櫃中還有三種蛋糕,我想應該不是今天只做了三種,而是很多種蛋糕都賣完了... 我記得他們的老闆有著音樂背景,或許因為如此,今天看到的三種蛋糕中,有兩種的名稱都跟音樂有關,分別是trio三重奏跟opera歐普拉。聽了店員介紹之後,我點了trio。

用餐區的佈置相當簡潔,店裡的音樂也都是以輕緩的古典音樂為主,音量也頗為適中,剛好是可以讓人放鬆的程度,似乎是希望大家可以在簡單的環境中享受他們精緻的蛋糕。

這個三重奏蛋糕相當細緻,暗黑色的外表上還撒了些許的金粉,看起來有著穩重而華麗的感覺。上面還用了一片有著金黃色音符的黑巧克力裝飾。

trio三重奏顧名思義有著三個主角。一般而言,古典音樂中的三重奏多半是指鋼琴三重奏,也就是鋼琴,小提琴與大提琴的組合,而這個蛋糕則是以巧克力慕斯為主,搭配上用焦糖炒過的榛果,還有柑橘果醬。

切開蛋糕之後,最先注意到的就是濃郁的巧克力慕斯,入口即化,甜中帶苦的慕斯瞬間就化成了濃郁的巧克力醬汁。接著出現的是帶有甜味而堅硬的榛果,給滑順的慕斯帶來了口感的變化,最後則是帶有酸甜味的柑橘果醬。帶著明顯微酸水果香氣的果醬適時出現,清爽的話去了口中濃郁的味道,可以好整以暇的準備迎接下一口。慕斯,榛果,果醬,三者合作無間,各有特性卻又相輔相成,就跟鋼琴三重奏一樣,又衝突又和諧。

當吃到第一口慕斯的時候,我覺得不該說話,也不該滑手機,而是專心認真的享用這個慕斯,只有用心的吃才對的起這份精緻的手藝。通常享用甜點都是心情輕鬆,很開心的隨意享用。不過會讓我覺得需要專心體會的,這似乎是第一次。

這個trio是可以吃的音樂嗎?很難說。不過絕對是非常用心而美味的慕斯。

////////////////////
三重奏 trio 160
美式咖啡 110

ISM 主義甜時  
111台灣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8巷21-2號
02 2874 7989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