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6

Katz's Delicatessen, New York, New York


超過一百年,人們排隊熱情不減。而且僅此一家,絕無分號,想吃只能親臨現場。所以即便在星期天下午三點半的這種根本不是正常用餐時間的時段,店內依舊大排長龍。

我在紐約十年,一次也沒吃過Katz。這次來到現場立刻受到震撼教育:我連怎麼排隊點餐都搞不清楚,只好隨意找一條隊伍就這樣排了過去。不過我很清楚我要點什麼,當然是他們最著名的pastrami。還有別的選擇嗎?

他們的pastrami現點現切,在製作三明治的時候還會先切兩面讓客人嘗嘗鮮(先?)。接著拿出一片裸麥麵包,抹上厚厚的黃芥末,然後把像小山一樣高的pastrami夾入麵包裡面,就是一份他們著名的pastrami。

這種像山一樣高的內餡常常嚇到一次見到的客人,但是對紐約的deli來說,這種六公分高的內餡厚度只能說是基本款。這麼厚厚的一堆pastrami,然後用兩片薄薄的裸麥麵包夾起來,與其說是三明治不如說是用兩片麵包幫忙捏著一堆肉來吃。從味覺平衡的角度,這樣的組合根本完全無法平衡,但是這就是紐約式的三明治。

對於這種三明治,我的作法還是先吃肉,吃到足夠的厚度後,才會用裸麥麵包夾起來吃。他們的pastrami是溫熱的,吃起來相當溼潤。製作pastrami所用的牛肉是牛胸,這種pastrami事實上是醃過的牛肉,所以吃起來的口感跟新鮮牛肉完全不一樣,比較像是火腿的肉質口感。儘管牛胸相對沒有脂肪,而且經過醃製過,但是吃起來相當溼潤,相當厲害。Pastrimi外面一層厚厚的黑胡椒,給了牛肉相當刺激而新鮮的香氣,搭配上去除油膩的黃色芥末,的確可以讓人一吃再吃。夾上裸麥麵包之後,味覺更為平衡。由麵包來中和牛肉相對較重的口味,的確可以提昇整體的味道。而也的確只有這種味道強烈的裸麥麵包才能對抗一樣重口味的pastrami。這時再來上一口他們醃漬的酸黃瓜,,一口三明治,一口酸黃瓜,這是美味的無限迴圈。

我另外又點了他們的matzo ball soup。這是猶太人相當傳統的一道湯品。我對Matzo ball一直沒有太大的好感,這次原本想要來改改印象,不過實在吃不下了。我對他們的高湯倒是很滿意,以雞湯為底,加入洋蔥芹菜紅蘿蔔一起煮,顏色清澄,味道清甜柔順,是相當好喝的西式雞湯。他們店裡也有賣雞湯麵(chicken noodle soup),我雖然沒有點,但是我相信應該也是用這道高湯。這個味道幾乎就是美國家家戶戶傳統的雞湯味道。相當溫暖,相當好喝。

這種超級老店之所以能夠屹立不搖,除了味道好吃之外,我想他們完全不開分店的堅持也是原因之一。也因此,他們有著超級死忠的客戶,還有世界各地不斷過來朝聖的食客。如果有紐約市文化遺產,我想他們一定會名列其中。

Katz's Pastrmi Hot Sandwich 19.95
Smoked to juicy perfection and hand carved to your specifications.

Matzo Ball Soup 6.95
If the soup weren't surrounding it, this matzo ball would float away!

half sandwich combo

Katz's Delicatessen  
205 E Houston St, New York, NY 10002美國
+1 212-254-2246
https://katzsdelicatessen.com/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