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0

Lexington Market, Baltimore, Maryland

難得一趟路到了DC,回程自然要多停一些點,例如Baltimore。

這個市場賣的東西相當多,店家主人幾乎以黑人跟亞洲人為主。亞洲店主則有一大半都是韓國人,不知道這邊是有很多韓國移民嗎?

這邊賣的熟食也很有趣。裡面有著無數賣炸雞的店家,不但賣炸雞,還有炸雞胗,炸雞肝,雞脖子等白人基本上不吃的各種部位。這些東西才是我真正有興趣的。 

不過我最有興趣的,當然還是這邊最有名的蟹餅。為了吃蟹餅,我到了這邊最有名的店家Faidley Seafood。這家店就在Lexington Market最顯眼的地方,面積又大,幾乎不可能錯過。一開始我先在正中間的Oyster bar點了一份生蠔。半打9元,生蠔又新鮮又大個,吃起來相當過癮。  接著到旁邊點蟹餅,還有一份炸牡蠣,外加一份crab soup。炸牡蠣的價位跟生蠔差不多,不過生蠔的大小跟炸得手法都不好,應該把錢拿去再吃一份生蠔。蟹肉湯的蔬菜味過重,吃起來像義大利餐廳的minestrone 加上煮過頭的蟹肉。不過作為招牌的蟹餅就真的是相當滿意。整個蟹餅比一個拳頭還大,裡面的確充滿了大塊的蟹肉。蟹肉的確新鮮,充滿了鮮甜的滋味。這種美味,兩個三個我也是吃的下的,只是荷包能不能負擔而已。 

回去的時候點了一份炸雞肝跟炸雞胗。我點了一份小份混合的,結果份量還是多到不可思議,而且不到三塊錢。炸雞胗不會過硬,沒有跟牙齒過不去的尷尬場面。炸雞肝稍微過乾,不過一大份不到三塊錢,有什麼好要求的呢?更何況其實滿好吃的,有種台灣鹽酥雞的感覺。要是能撒點辣椒粉,弄點九層塔就更讚了。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