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5

Sheba Restaurant, Fairfox, Virginia

我從來沒有吃過衣索比亞菜。事實上,這對我來說,這幾乎是一個近乎陌生的地方。

對我來說,衣索比亞給我的印象是我小時候新聞報導的發生大飢荒的地方,後來我知道這個地方的咖啡很有名。因緣際會,我們組來了一位老家在衣索比亞的博士後。這才增加了我對衣索比亞的認識,但是還是很不熟悉。既然從各種方式都沒有留下很深的印象,那就用食物吧。

這次當然由衣索比亞同學主導,五個人點了四個主菜,然後八個配菜。聽起來很豐盛,等到上桌的時候,服務生鮮端上了一個大盤子,直徑大概有四十公分以上。上面鋪著一層薄餅,然後周圍放著我們的配菜。接著中間放著我們點的主菜。旁邊又附上一堆薄餅。要吃的時候,用手撕下適當大小的薄餅,直接用餅來抓食物吃。這種薄餅大約零點五公分厚但是卻相當有彈性,吃起來微酸,不過很好吃。主菜跟配菜部份,顏色相當鮮艷,加了相當多的香料,感覺很像吃印度菜,不過卻沒有那麼辣。這種用手抓著吃的方法,很快就可以讓大家打成一片,馬上就熱鬧了起來。

整體來說,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結帳之後,一人份不到二十元,相當物美價廉。

Washington Post 2012/02/23: Sheba Ethiopian Restaurant in Fairfax City

3900 Pickett Road, Fairfax, VA
(703) 425-113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