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30

2012/09/29 Met Opera: Il Trovatore

2013是歌劇大師威爾第誕生兩百週年紀念,大都會歌劇院在這個樂季也應景推出了七部威爾第的歌劇。星期六推出七部歌劇中的第一部,中期的傑作遊唱詩人。

這部歌劇的劇情其實很簡單,一對失散多年的兄弟同時喜歡上了一個女孩,而弟弟卻是嬰兒時期就被仇家抱走並撫養長大,最後結果是哥哥殺掉情敵,然後才發現殺掉的原來是自己兄弟。儘管劇情簡單,但卻是個充滿張力的悲劇,再加上威爾第極為熱血的音樂,這部歌劇變成為歌劇院的戰馬曲目。儘管如此,這部歌劇近幾年在大都會歌劇院的幾個製作都相當不受人喜歡,直到2009這個新製作才扳回一城。這個製作的特點是佈景宏大,稱不上華麗,但是看起來卻是充滿血腥肅殺的感覺,對這個關於內戰跟骨肉相殘的劇碼可以說是相當符合。而且更重要的是場景變換相當流暢,不會讓人有過多的等待。

而這部歌劇要用到四個主要角色,最受矚目的主角是女高音于冠群在大都會的首演。他其實星期五才臨危受命,接下這個代打的任務。我在中場休息的時候聽到許多聽眾對他的好評,從全場觀眾的反應看來,他應該是昨天最受歡迎的歌手,鋒頭甚至超過男主角。他的聲音聽起來相當有力,唱Leonora這個女英雄相當適合。我想應該很快可以再次再大都會見到他。

Il Trovatore
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2, 12:30 pm - 3:16 pm

Cast
Conductor: Daniele Callegari
Leonora: Guanqun Yu
Azucena: Dolora Zajick
Manrico: Gwyn Hughes Jones
di Luna: Franco Vassallo
Ferrando: Morris Robinson

The Production Team
Production: David McVicar
Set Designer: Charles Edwards
Costume Designer: Brigitte Reiffenstuel
Lighting Designed by: Jennifer Tipton
Choreographer: Leah Hausman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