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1

高雄市 老江紅茶牛奶

當我看到店名,我其實很懷疑到底這是不是奶茶?從中文的角度來說,兩個名詞擺一起,前面的名詞是形容詞,後面的是主詞,所以奶茶的本質是茶,牛奶為輔。但是這個是紅茶牛奶,所以真的是以牛奶為主角嗎?

這間老江紅茶牛奶從早上六點半就開始營業,一直開到早上兩點。我第一次是早上十點到,結果排隊排的相當長,只好放棄。這次晚上八點到,而且還是寒流來襲,想不到還是排了六七位。既然寒流來都要排隊,顯示的確是有過人之處。那我就排吧。

一邊排,我注意到他們的門口有著一箱一箱的牛奶空瓶。我當時只覺得他們牛奶的用量不少。很快我就知道為什麼他們要這麼多牛奶了。

輪到我的時候,當然是要點紅茶牛奶。只是寒流來,當然要問一下店員,看看有沒有熱的。

"沒有,只有冷的"

不會吧,寒流來還喝冷的。為什麼他們在冬天還只賣冰的紅茶牛奶呢?是賣完了來不及煮嗎?我不知道

想歸想,我也沒有其他的辦法,不喝我也沒機會再過來一趟了。反正其他人也是這樣點,那就這樣上吧。

只見店員很熟練的拿了外帶杯,打開冷藏櫃,裝了...半杯的紅茶。其實應該是三分之二左右,不過不重要,重點是離杯口還有很大的距離。我正在納悶,接著店員馬上抓起一瓶牛奶,旋開蓋子,毫無遲疑的整瓶倒下去。

剛好裝到離杯口還有一公分高度。剛好一公分。

我猜他應該裝過上萬杯紅茶牛奶,所以就是這麼精準。

喝上一口,感覺超級冰涼。寒天飲冰水,點滴在心頭。飲冰涼的紅茶牛奶也有類似的效果。

放上一陣子,溫度稍微回溫之後,大概可以相對合理的嘗到味道。我想這個稱為紅茶牛奶的確是有理由的,因為牛奶含量極高,所以牛奶味道不會輸給紅茶。不過如果他們用得是熱紅茶,再加上微溫的牛奶,我可以保證味道會大幅提昇。

不管怎麼說,這是很特別的經驗。光是看到店員很霸氣的整罐鮮奶倒下去,而且還只賣40,這就值回票價了。

////////////////////////////////
紅茶牛奶 40

老江紅茶牛奶
高雄市新興區南台路51號
07 287 7317

相關閱讀
高雄 哈瑪星 古早味甘蔗汁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6/05/blog-post_4.html

高雄岡山 禾欣羊肉與長城羊肉火鍋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6/02/blog-post_7.html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