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8

台北市 大師兄牛肉麵

台北的牛肉麵店種類繁多,幾乎想得到的作法跟材料都有人作過了。所以當有朋友告訴我這間大師兄牛肉麵用牛排來做牛肉麵,似乎也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

他們的牛肉麵標榜用安格斯牛肉來做牛肉麵,而價格最高的牛排麵自然是他們最知名的產品。牛排麵以頗為驚人的份量上桌,麵上面擺了六片切片的牛排,厚度各約 4-5公釐。雖然已經全熟,不過看得出來是相當具有油花的牛肉。吃起來的確相當軟嫩,而帶有厚度的肉片可以吃出口感,卻又相當容易咬斷。雖然牛肉沒有特別調味,不過可以利用略帶辣味的湯頭在湯中涮兩下,用湯表面的辣油調味改變味道。

湯的部份調味略辣,而且帶有濃厚的牛油香味,是相對濃厚的口感。麵的份量也給的相當豪邁,說實在,我只要半份的麵也就很夠了。

用牛排作牛肉麵,的確是很有趣的想法,但是這樣的作法卻讓牛肉跟麵兩者分家了,因為兩者之間的關聯似乎就只有把肉放在麵上面而已。如果是這樣,似乎直接把牛排片清燙之後沾醬吃更可以吃出牛肉本身的味道,而且也不用受到麵的干擾,不是嗎?

/////////////////////////////
牛排麵 280

大師兄牛肉麵
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151號
(02)2351-5105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