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

台南市 太陽牌冰品

雖然離店家還有一大段距離,不過我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店門口坐滿了一堆客人。光是看到多到滿出來的客人,我就知道我找對地方了。

台南依舊保存有相當多的古早味小吃,這些小吃幾乎可以讓人從早吃到晚,天天換口味都不會重複。在這種環境下,能夠長久屹立不搖的店家都有其獨門絕活。這間位於東門圓環附近的太陽牌冰品已經營業接近六十年,就是相當老字號的冰品店。

雖然是第一次拜訪,不過並不難猜到他們的明星產品就是紅豆牛奶霜。當店家把產品的名稱掛在門口最顯眼的招牌,這肯定是本店的招牌產品啊!所以我跟友人點了一份紅豆牛奶霜與草湖芋頭冰。

紅豆牛奶霜裝在小巧的聖代杯上,底下是牛奶霜,上面淋了滿滿的紅豆,最後還加了一些煉乳。我在台北沒有聽過牛奶霜,我原本以為是類似冰淇淋的口感,但是這似乎更接近是用牛奶做成的sorbet或是綿綿冰,只是口感更為結實,味道清爽而不膩。我想他們取名為牛奶霜是很正確的名稱,因為的確清涼如冰,口感細滑如霜。上面淋上的紅豆熬煮的相當綿密,沒有那種紅豆夾生還要費力咬的情形,再加上一些煉乳,不但與紅豆搭配的相當好,而且也增加了甜蜜的滋味。對我來說,這就是台灣版的紅豆聖代,而且更勝一籌。

另外加點的芋頭冰,看起來就很接近傳統的一塊一塊的草湖芋頭冰。吃起來凍的頗為結實,含有豐富的芋泥,有著相當棉細的口感。雖然也很好吃,但是遇到紅豆牛奶霜,這個芋頭冰也只能在旁邊黯然失色了。

紅豆牛奶霜 50

太陽牌冰品
台南市中西民權路一段41號
06-2259375
06-2282989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