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8

台北市 師大附中水煎包

這間附中水煎包,離附中很遠,反而離台大比較近。不過這中間當然含有一些歷史因素。對我而言,這就是一間早餐店,沒有太多的歷史情感包袱在裡面。

其實我注意這間附中水煎包已經很久了,因為我一星期總有三四天要在118巷吃午餐。每次經過總是看著他鐵門深鎖,讓我一度懷疑這間水煎包到底有沒有在營業。後來跟友人打聽,原來他們只賣早餐時段,難怪我永遠遇不到。

不過如果知道他們的營業時間,那要吃到就不困難,只要調整上班的方法就可以。當我第一次看到他們的時候,感覺其實就是一間很平常的小店。馬上買了兩個水煎包,一個韭菜一個高麗菜,一個13,兩個25,優待一元。臨走時,店員還很熱心的詢問要不要加醬油跟辣椒醬。

他們的水煎包個子不大,甚至有點扁平。看起來與其說是像一般的水煎包,似乎更像是餡餅,只是個子小一點,外皮更薄更軟一點。韭菜餡的水煎包裡面有韭菜跟冬粉,新鮮但沒有特殊之處。不過高麗菜餡的水煎包就讓我頗為驚豔。高麗菜剁的極細,而且去除粗老菜梗,只留葉子部份,所以吃起來清脆爽嫩。裡面加入了切細的蝦皮調味,很自然的帶出了鮮味。所以一口咬下,高麗菜的清甜與蝦皮的鮮味很自然的混合在一起,的確非常非常好吃。

說實在,兩個水煎包的份量實在不大,至少對我而言,要靠這個當早餐是有點困難。不過拿來當作是早上的小點心,那肯定是足足有餘了。

韭菜水煎包
高麗菜水煎包
一個13,兩個25

師大附中水煎包
和平東路二段118巷63號
02 8732 4536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