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5

台北市 岡太郎家日式料理

沒事翻翻地圖總是會有新發現,例如找到這間岡太郎家日本料理。

這間岡太郎家就為在科技大樓對面的巷子中,不過如果不是事前知道這間餐廳,幾乎保證一定會錯過,因為我前一天才剛經過這條巷子,走過去又走回來,沒有注意到這間超級低調的餐廳。原因很簡單,他們的小招牌前面被樹遮住了超過一半,而餐廳入口又不在巷子上...

推開門進去,看到的是一面寫滿菜單的黑板。店員表示先點菜再入座。我看了半天,決定點一份角燒牛丼飯,然後加一百元變成套餐。

店內的座位頗少,即便加上吧台大概也就十六個位子而已,而且店家要求如果是多人的話,要人到齊才能就座。這或許是為了讓少量的座位得到最大利用而不得不為吧。

首先上桌的是蔬菜卷。事實上上桌的是個竹簾,而清燙放涼的小白菜就很仔細的卷在裡面。用蔬菜卷來沾搭配的芝麻醬,味道清爽,口感清脆。這個芝麻醬的口感頗為濃厚,似乎是店家自己用芝麻醬調稀而成的。雖說這種把燙青菜放涼後捲起來的作法再日本料理店中相當常見,但是用竹簾捲起來,又搭配芝麻醬,這就是比較少見的組合了。

接著又送上了一份關東煮。關東煮的湯底是相當淡的白味噌,裡面放有蒟蒻,豬血糕,油豆腐,竹輪,還有一個炸豆腐皮包肉。基本上各個材料都中規中矩,不過我特別喜歡他們的油豆腐跟炸豆腐皮包肉。其中炸豆腐皮包肉是把豆腐炸過挖空後填入肉餡,吃起來充滿湯汁,是相當開胃而溫暖的前菜。可惜的是這份關東煮頗為清淡,所以我拿前面蔬菜卷的芝麻醬當作沾料,似乎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接著主菜角燒牛丼飯上場了。角燒牛說穿了就是骰子牛排,不過這邊看起來比較像是一塊牛肉煎好後再切塊放在飯上。旁邊搭配著幾樣小菜。牛肉的調味相當簡單,就只有鹽而已。牛肉吃起來像是帶有油花又略有筋,從配飯的角度來看,越嚼越有油香,是相當適合配飯的組合。

搭配的小菜有龍鬚菜,木耳,牛蒡絲,還有一塊玉子燒。最特別的是龍鬚菜,除了拌上一般的日式胡麻醬汁外,裡面還加入了一點點的西洋芥末子,所以吃起來甜酸之中還略帶刺激感,而且不失原本的清爽,也是非常特別的作法。

整份餐吃下來,從食物不論是主菜配菜到每份菜色所用的餐具,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如果可以在這邊慢慢吃份午餐,的確是可以提振下午工作的精神。

不過要先能搶到座位才行。

角燒牛丼飯 (套餐) 250

岡太郎家日式料理
和平東路二段153號
0973-100-86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