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1

總統府的工作午宴吃什麼?

不看政治,只看菜色。總統府的工作午宴到底吃什麼?

以這種菜色看來,不知道是一道一道上,還是放在一個盤子端上來?如果是一道一道上菜的話,那其實很接近國外標準的三道式套餐(前菜,主菜,甜點)。而這份菜色(芋頭拼盤一碟、湯一小碗、白蝦一尾和石斑魚一片),如果以最粗略的方法計算市價,拼盤50,湯50,兩個主菜各100,甜點50,索價應該不下350。如果用兩道主菜各150計算,其實離500元便當也不遠了。

不過只看菜單,很難對吃了什麼有概念。有機會我還滿想看照片的,很好奇他們吃了什麼。

那最愛吃的法國,他們法國總統的國宴吃什麼?很注重吃的法國總統的午宴固定四道菜,45分鐘結束。每個法國總統都一樣。

不過這種午宴,最重要的永遠不在菜色,而在請吃飯的人,還有被請的人拿來沾沾自喜的模樣。

原始新聞
2017/09/21: 總統府午宴吃什麼?綠委秀清淡菜單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2714623

總統邀請的午宴到底吃什麼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秀出菜單,拼盤、排骨湯、客家粿條、時蔬與水果,養生又清淡。
王定宇表示,相較於馬政府時的「飯店菜一桌、老酒一甕」,蔡政府吃得清淡、簡單,像是「四菜一水果」,而且真的只有芋頭拼盤一碟、湯一小碗、白蝦一尾和石斑魚一片,量少而簡單,美味健康、份量剛好又不回因為份量太多而吃不完,主廚選用的也都是在地食材,相當有特色又好吃!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