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3

台北市 大高冰花煎餃


台北市到處都有水餃店,所以吃水餃不算什麼新鮮事。煎餃相對就少見很多(鍋貼不算),吃到會噴汁的煎餃就更少了,會噴汁又好吃又有一大堆特殊口味的煎餃,我想目前大概就只有這間大高冰花煎餃了。

這間大高冰花煎餃位在離捷運南京三民站不遠的寶清街裡,從捷運站走過去大概也就是五分鐘左右。店面不大,大概可以容納二十多個客人。門口的開放式廚房,自然就是有著兩組各有三個爐火的瓦斯爐,上面都放滿了鍋子,正在努力的煎漂亮的冰花煎餃。

剛進門口,就有位大約是小學低年級的可愛小女孩來幫我們介紹菜單。簡單的說,整間店主打煎餃,一共有大概十種口味,豬肉餡搭配各式蔬菜。一份八個,價格在70-80之間。

我們先點了九層塔跟蕃茄加起士兩種口味。因為客人幾乎是一人至少一份,而爐火就是固定的六個,所以等待是免不了的。十分鐘後,九層塔口味先上桌。

一上桌看到的就是一份排的相當漂亮的煎餃,基本上是煎好之後倒扣回平底鍋,所以會看到很漂亮的一層薄薄脆脆的煎麵粉水皮。八個鍋貼一個在中間,七個成放射狀發散出去,看起來的確類似冰花造型。

趁熱拿了一個吃,內餡相當豐滿,九層塔香味十足,而且剁的極細,跟肉餡口感相當配合。而整個煎餃都是滿滿的肉汁,剛起鍋的時候,熱燙鮮美的肉汁一不小心就會噴的到處都是,或是燙了自己舌頭,幾乎要用吃湯包的技術才有辦法乾淨俐落的吃下一口煎餃。

吃完了九層塔口味之後,接著上桌的是蕃茄加起士口味。我原本以為是蕃茄跟起士都包在水餃裡,不過上桌才發現,原來是蕃茄口味的煎餃,煎的時候加入了一些起士。蕃茄水餃裡面有相當鮮明的蕃茄甜味跟酸味,加上肉餡,除了多汁之外,口感也相當清爽。而蕃茄跟煎餃外面的起士本來就相當配合(想想披薩~~),吃起來有些西式的風味,是相當有創意的組合。

在吃蕃茄口味的時候,由於已經接近店家打烊時間,所以我們馬上先加點了一份杏鮑菇口味的煎餃。相對於九層塔的香氣,蕃茄的甜味,杏鮑菇吃的就是菇類特有的爽脆口感。包在煎餃裡面的杏鮑菇當然不可能太大塊,不過也是仔細切成了小丁,清脆的口感跟肉餡,也是相當有趣的特點。為什麼市面上都沒人想過這種口味呢?

其實水餃跟煎餃基本上是類似的概念,看到大高冰花煎餃之後,不禁讓我想到,為什麼市面上的水餃店,推出的水餃總是那麼單一化,不是高麗菜就是韭菜,偶爾可以看到玉米口味的。除此之外,其他種類的水餃基本上就是少之又少了。事實上,在我看來,所有能夠包在水餃裡的食物都可以當水餃餡,實在沒有必要死守於韭菜高麗菜兩種。

所以我相當佩服大高冰花煎餃的用心。以一間不算大的店面,推出了十種不同口味的煎餃,這是相當了不起的事情。而且還有幾種口味是隨著季節變換,我覺得這才是小吃店應該具有的彈性,當令的蔬果通常味道好,價格也便宜,把這些當令蔬果包到餃子裡,除了常備的幾種人氣口味之外,也可以隨季節變換口味,一方面讓客人永遠有新鮮感,也可以保持產品美味新鮮,不是很好嗎?

所以我的目標很簡單,我要找機會分好幾次把他們所有的口味全部吃完。

/////////////////////////////////////
九層塔 70
蕃茄加起士 80
杏鮑菇 80

大高冰花煎餃  
105台北市松山區寶清街73號
02 2765 4899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