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7

台北市 鳥人拉麵 Totto Ramen

看到鳥人拉麵,其實一直有種親切感。不是因為看到鳥人而笑得很開心,而是我吃過他們紐約的本店,而且是開幕不到一兩個月就去過。(見相關連結)



鳥人拉麵是從紐約市非常有名的烤雞肉串店Yakitori Totto分出來的。Yakitori Totto因為鄰近林肯中心與卡內基廳,所以有許多古典音樂音樂家音樂會結束之後會過去吃宵夜。紐約愛樂的前音樂總監Alan Gilbert就是店內常客。我自己是在裡面看過金美齡(有誰還知道她是誰嗎?)。

Yakitori Totto因為賣烤雞肉串的生意興隆,所以每天都要處理一堆雞肉,這些剩下的雞骨頭就拿去熬湯。一開始是在店裡偶爾賣些拉麵,後來居然獨立出來變成一間獨立的拉麵店,而且生意還相當好。不過也因此,他們主打的拉麵也是跟雞很有關,因為畢竟是做烤雞肉串起家的。

回到台北的這間鳥人拉麵。我跟友人晚上六點多經過,發現還有不少空位,就進去試試。我們點了一碗鳥人白湯拉麵,還有一碗鳥人辛白湯拉麵。叉燒則是一份豬肉,一份雞肉。兩碗拉麵基本上一樣,都是乳白色的雞湯,拉麵,上面放生洋蔥碎還有蔥絲,只是辛白湯拉麵上面多放了一瓢辣醬。

雞湯味道頗為濃厚,而且膠質頗厚,跟一般的豚骨高湯完全兩樣。麵條略細而有嚼勁,把麵條跟蔥絲混在一起,一口麵條一口湯,味道組合相當不錯。作為配菜的豬肉跟雞肉兩種叉燒都相當不錯。豬肉的叉燒是五花肉,油脂豐富而均勻。每片叉燒都是約5mm厚的肉片,上桌之前在用瓦斯槍炙燒一下,讓表皮再多一些香味。豬肉叉燒的肥肉部份入口即化,瘦肉滑嫩不乾澀,是相當好吃的叉燒。而雞肉叉燒大概只有他們有,處理的相當滑嫩,不過吃不出有類似叉燒的感覺。

而這碗拉麵對我來說,最好的部份就是這碗湯。白湯的顏色跟味道都濃厚,相當適合冬天吃。而辛白湯裡面加了瓢辣醬。這瓢辣醬融入麵湯之後,雖說還是可以喝出雞湯的味道,只是很明顯還是辣味勝過一切。尤其是到了最後,碗底幾乎都是辣醬裡面的花椒味,實在不容易喝完。說實在,除非真的喜歡吃辣,不然還是以不加為妙,只吃他們的雞湯就好。

雖說這碗面的雞湯還不錯,不過麵湯的溫度下降之後,味道就會變的更鹹更厚重。這時候我倒是希望店加給我一杯熱水,讓我可以把這湯稀釋一點。這樣應該可以喝的更舒服一些。

////////////////////////////////////////
2010/10/31 (鳥人拉麵的紐約本店,當時開幕約一個月左右)
Totto Ramen, New York, New York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0/10/totto-ramen-new-york-new-york.html

2017/08/06
台北市 Morizumi拉麵 森住康二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7/08/morizumi.html

2017/07/02
台北市 蔦 Tsuta 拉麵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7/07/tsuta.html

2015/07/05
台北市 中正區 Mr. 拉麵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5/07/mr.html

2015/05/24
台北市 花月嵐拉麵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5/05/blog-post_24.html

2014/03/30
Momofuku Noodle Bar, New York, New York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4/03/momofuku-noodle-bar-new-york-new-york.html

////////////////////////////////////////
鳥人白湯拉麵 200
鳥人辛白湯拉麵 200
(服務費一成另計)

鳥人拉麵
106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9號
02 2778 9866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