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4

台北市 世貿聯誼社

世貿聯誼會是間久聞其名的餐廳,不過因為不是會員,所以總是不得其門而入。趁著一次作陪客的機會,終於有機會一睹其貌。

這次主人二十人桌設宴,菜色似乎多為世貿聯誼會拿手菜色。

滷水拼盤由滷水鴨,大腸頭與百頁豆腐所組成。滷水鴨的肉質極嫩,吃起來香味十足。大腸頭肉質厚實有嚼勁。最讓我驚豔的是百頁豆腐。豆腐質地結實而口感先嫩,有著鮮明的豆香,是相當少見的高品質豆腐。

XO醬炒蘿蔔糕,感覺蘿蔔糕事先炸過,所以外表特別酥脆。雪菜四季豆頗為家常,不過每根豆子都去筋去得很乾淨,吃起來很舒服。

前菜的最後一款是鮮蝦河粉,不過跟一般的河粉不一樣。蝦子先用類似蝦捲的方式炸過然後才包在河粉裡。對我來說這道菜沒有很成功,因為用太白粉做成的炸衣因為吸收太多河粉的水分,其實已經有發軟的感覺。如果真要用這種作法,或許把油條填入蝦泥後炸熟,然後裝在河粉裡面會比較好一點。

主菜是世貿片皮鴨。整隻鴨烤的相當漂亮,然後由師父現場片鴨。一人有兩份鴨肉卷餅。鴨肉片片帶皮,鴨肉柔嫩不乾澀,鴨皮口感酥脆,油香十足,是相當高品質的烤鴨。

百合鮮蝦仁的主要材料,蝦仁清脆,蘆筍肥厚多汁。

金菇肥牛煲材料簡單,就是肥牛肉片,金菇,洋蔥,然後帶有淡淡的沙茶香氣。牛肉片略有厚度,約兩三公釐,但是刀法相當好,口感一致,軟嫩無筋,即便過了十五分鐘之後依舊香嫩。而淡淡的沙茶帶出的香味,又比單純的沙茶炒牛肉淡雅許多。

家鄉水瓜烙其實就是絲瓜煎餅。這個最難的就是控制絲瓜的水分。整個餅看起來其實很像扁扁的韓國煎餅,間的顏色一致相當漂亮。吃起來絲瓜的水分有經過濃縮,味道更濃。麵餅帶有濃厚的海鮮鮮味,我懷疑是不是加入了花枝泥或墨魚泥來增加鮮香味?無論如何,這是非常好吃的水瓜烙。

香麻石斑卷其實跟一般的炸春捲很像,就是把內線換成石斑魚片。潮式蔥油餅看起來很像蟹殼黃,不過外皮更為細緻,吃起來又香又酥。內餡充滿了新鮮蔥花,雖說也是蔥油餅,但卻跟我們常見的蔥油餅根本不是同一回事情。

喜鵲鹹水角是做成類似小雞的形狀,形狀特別,但是味道跟一般鹹水角無特別差異。

先前烤鴨的骨架以金菇白菜豆腐煲的形式上桌。乍看之下似乎跟一般烤鴨架做成的鴨湯差不多,不過這道湯以白菜為主,做出鮮甜的味道,然後加入少量切細的酸菜絲提味,所以酸菜白菜兩者相輔相成,是相當精細的作法,在家也值得學習。

百果甜芋泥其實用的是白果,取其諧音而已。芋泥相當滑順,但卻沒有篩至最細,而是保留些許小顆粒以增加口感。芋泥口感每人愛好不同,這邊的調味跟口感都相當不錯。

滷水拼盤 (滷水鴨,大腸頭,百頁豆腐)
XO醬炒蘿蔔糕
雪菜四季豆
鮮蝦河粉

世貿片皮鴨
百合鮮蝦仁
金菇肥牛煲
家鄉水瓜烙
金菇白菜豆腐煲
香麻石斑卷
潮式蔥油餅
喜鵲鹹水角
百果甜芋泥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聯誼社
110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33號33樓
02 2723 2939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