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6

紐約市立歌劇院委託創作歌劇:斷背山、迪士尼

紐約市立歌劇院(New York City Opera, NYCO)是紐約的兩座歌劇院之一,不過名聲及規模都遠小於它隔壁的鄰居,大都會歌劇院(Metropolitan Opera)。

日前NYCO指定現任Opéra National de Paris(國立巴黎歌劇院)的general director,Gerard Mortier自2009樂季起擔任NYCO的General Manager及Artistic Director。Mortier的風格以創新見長,積極推廣新歌劇,同時為傳統劇目引入新穎製作。

在他接手NYCO之後他已經委託創作了兩部歌劇。第一部是邀請Charles Wuorinen(1938)以小說"斷背山" (Brokeback Mountain)來創作歌劇。對,這就是為李安拿下無數大獎的那部斷背山的原著小說。這部作品預計於2013年首演。

第二部是邀請Philip Glass(1937)為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的生平創作歌劇。這部歌劇將以Peter Stephan Jungk的小說“Der König von Amerika”為藍本。預計於2012-13樂季首演,並擔任開季演出。

這些委託創作顯然已經展現出了Mortier求新求變的決心。從他尚未正式接手NYCO就已連連出招,看來紐約樂壇將會有股新的活力出現。

相關報導:
New York Times 2008/06/09: ‘Brokeback,’ the Opera
http://www.nytimes.com/2008/06/09/arts/music/09arts-BROKEBACKTHE_BRF.html?scp=2&sq=brokeback%20mountain%20opera&st=cse


New York Times 2008/09/30: Hi-Ho, Hi- Huh? Philip Glass Does Disney
http://www.nytimes.com/2008/09/30/arts/music/30arts-HIHOHIHUHPHI_BRF.html?scp=2&sq=Walt%20Disney%20opera&st=cse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