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你們真的有吃鴿子嗎?

第一天在奧克蘭吃午餐的時候,我們三個老中帶著三個老美到我指導教授推薦的一家中國餐廳吃飯。這是一家廣東餐廳。吃到一半的時候,我跟同桌的美國同學說,這家中餐館有賣烤乳鴿,而且還是本日特賣(一隻九美金!)。他們顯得相當不可思議,顯然當我是在開玩笑。

結果過了幾天,我們在中午休息去吃飯的路上,一個美國同學就來問我,那天我說餐廳有賣鴿子,是我在開玩笑嗎?當然不是啦。菜單上寫的清清楚楚,不過是中文就是了。要是寫成英文,大概這家店再也不會有美國客人了。說實在,要是當天沒有美國同學在場,我是很有可能叫隻烤乳鴿來吃的。

我就開始跟他解釋,鴿子其實有專門的肉鴿,也是像養雞一樣的有人在養來吃的。然後,我們也吃鴿子蛋。看來他慢慢瞭解到,原來世界上可以吃的鳥,原來不是只有雞而已。

事實上,根據我仔細翻過那家餐廳的菜單,這家店還有賣全蛇宴,不知道老美知不知道這件事。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