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簡易做酸奶

跟世界各地來的室友住在一起,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當然也可以學到新東西。比如說,怎麼簡單的做酸牛奶。

以下方法我是我觀察我那個厄瓜多室友的作法,我沒有問,不過我相信這個作法的正確性是八九不離十。他的作法無敵簡單,大家都會做。把鮮奶買回家,倒到玻璃罐裡,玻璃罐封好,放在室溫下三天,變成半凝固狀就好啦。要吃的時候把作好的酸奶倒出來,加些蜂蜜水果用果汁機打碎之後就可以喝了。

看到這邊有沒有發現什麼有趣的事?好吧,這基本上就是把牛奶在室溫下放到壞掉了... 或者是牛奶放冰箱裡面放太久,基本上也會有類似的結果。所以顯然每個地方的人都有些特殊的飲食習慣,我們覺得受不了的,可能是別人的美食。

如果有人有興趣想試試看的,歡迎在家試試。記得把結果告訴我。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1 則留言:

Baogway 提到...

小朋友:危險動作請勿模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