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9

老闆,你們有賣五花肉嗎?

「老闆,你們有賣五花肉嗎?」如果在台灣的菜市場問這個問題,不被肉販老闆笑掉大牙才怪。哪家肉舖沒賣五花肉的?這麼簡單的小事在美國就變成了麻煩事。在美國的超級市場,就是買不到五花肉。

五花肉的英文是pork belly,不過我看了不少間超市,沒有就是沒有。為什麼超市裡面買不到五花肉呢?其實美國人吃五花肉,而且吃的不少。只是他們的五花肉全部變成培根了。但是我滷豬肉總不能用培根吧。

為什麼一定要五花肉?因為有些菜就是一定要用五花肉,不然就是會有問題。最簡單的滷豬肉,如果不是五花肉,滷了一小時的結果十之八九就是變成肉乾。過去在超市買過boneless rib(無骨豬肋排),煮個十幾二十分鐘可以,煮一小時的話就開始準備變柴了。所以,還是要想辦法買五花肉。

其實真要買還是有辦法。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到學校附近的東方超市,裡面有冷凍的五花肉。不過誰曉得那塊五花肉在冰櫃裡睡了多久?要新鮮的五花肉也是有辦法。只是要開一小時車到Flushing去。雖說去Flushing還是可以買不少東西,不過要我專程跑一趟去,實在是成本太高。

沒辦法,超市找不到,只好往專業的meat shop問。在聖誕節前夕,我跑去學校附近一家肉店,逛了一圈以後,終於鼓起勇氣問他們有沒有賣五花肉。他們一聽也是搖頭說沒有,因為沒人買。不過如果我願意一次買一大塊,那他們倒是可以幫我特別進貨。一塊要多大?大概十磅。我沒試買十磅(約4.4公斤)的五花肉回家做什麼... 要吃到暑假結束嗎?

我還是不死心,巴著店員問這附近哪裡可能會有賣這個。果然專業的就是不一樣,馬上拿起紙筆,告訴我兩家超市可能會有賣五花肉。其實他們也只是講了店名,還有大概的位置。不過這樣就很夠了。有GOOGLE,一切好說。其實更重要的,從他們說的位置,我知道我每星期大概都會經過這兩家超市一次。問題就只剩下,什麼時候要去看看。

今天回家的時候,我就打定主意要去看看他們說的超市是不是真的有賣五花肉。一進門,我就發現這家超市不一樣。他們主打的消費群並不是美國人為主的客人,而是西班牙語族群。其實就是很多中南美洲的移民。如果是這樣,那就很有機會了。很快的到了肉品區,開始看到很多在一班美國超市不會看見的肉類,例如牛肝,牛心,牛舌,豬心,豬舌,豬尾,豬腳,豬皮,豬耳... 當然也有五花肉。

有賣就好,馬上帶一塊回家,晚上就做紅燒肉吧。

其實這家店根本是中南美食物材料的寶庫。除了肉品外,還有許多種的豆子,玉米,及各式各樣的原料。可惜這些材料對我來說沒有用,因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料理。下次先去找家餐廳試吃看看好了。

Compare Foods
868 Middle Country Road
Middle Island, NY, 11953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