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1

12/27 Sobaya

難得到紐約走走,不想吃西餐,也不想吃中餐。那吃什麼好?折衷的結果就是到east village附近吃日本菜。在NYU附近有很多日本餐廳,不過我只有隨意四處看看,並沒有看到什麼特別有趣的店。所以最後還是到Sobaya(蕎麥屋)吃飯。



其實我已經來蕎麥屋三次了。最初來這家店的原因是因為紐約版的米其林指南上有提到這家餐廳吧。這家店顧名思義是蕎麥麵專門店。他們號稱所有的蕎麥麵粉都是由日本進口,更重要的,他們的蕎麥麵都是自己做的。這是眼見為憑,我自己就看過兩次。看著師傅現場揉麵,擀麵,切麵,然後想著這些麵條等等就會出現在自己的桌上,似乎會覺得麵更好吃了。

一進餐廳,日本籍的服務生立刻就先送上熱毛巾來擦手,接著奉上熱茶。在冬天,這樣的服務就先讓客人的身心都溫暖了起來。

我這次點的是鮭魚親子丼套餐。說是套餐,其實就是多一份蕎麥麵。我跟他們要冷的蕎麥麵。然後還有一小碟日式醬菜,還有三小份配菜。

鮭魚親子丼其實並不大碗,大概比一般日式的湯碗稍大一些而已。白飯上面鋪著一層剝碎的烤鮭魚,在其上還有橘色的鮭魚卵,再加上細紫蘇絲及海苔絲,的確是香氣誘人。飯並不是熱到燙口,但卻是容易入口的溫暖溫度。他們剝下的鮭魚肉也把可能的小細刺清理乾淨,所以可以慢慢享受整碗飯。

他們的蕎麥麵平鋪在竹簍上,配著他們提供的醬汁慢慢享用。因為是冷麵,所以蕎麥麵多了些嚼勁,似乎可以感覺到蕎麥麵單純的味道。吃完麵的時候,店家很細心的送上一壺蕎麥麵麵湯。這其實就是剛剛他們用來煮蕎麥麵的水。拿這個熱湯來稀釋剛剛沾麵用的佐料汁,馬上就變成好喝的柴魚高湯了。

整家店的客人幾乎都是日本人,也有少數其他的亞洲面孔,當然還有更少數的西方客人。不過除了好吃的食物外,他們細心的服務我想才是能夠吸引客人的最大因素。很多小細節對客人來說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如果客人夠細心,能夠體會到他們的細節,我想是客人是絕對不會跑掉的。

Sobaya
229 E 9th St # 3
New York, NY 10003
http://www.sobaya-nyc.com/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