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8

Chinese New Year

星期一是農曆新年,照理說我應該要放假一天的,不過人在美國,那也沒辦法。事實上,星期一還是學校開學的日子。

當然,我的大年初一也是照常工作。因為要修儀器,我要在旁邊幫忙,所以早上很早就到實驗室待命。中午看到老闆的EMAIL,下午照常group meeting。Hmm,報告名單居然沒有我?看來今天要報告的人不多,那我還是報告一下好了。

輪到我報告的時候,我可以感覺到大家緊張的表情。"這個人這次又要講多少張投影片..."

"今天是中國新年,為了慶祝這個日子,我今天只講13張投影片,而不是平常的30張"。大家顯然相當高興。結果十三張投影片還是講了快一小時。

講完以後,我決定買一送一,再加講一套介紹中國新年的投影片。大家大概對這個部份更有興趣。顯然比我報告進度有趣多了。

我們也準備了一些小點心,有芝麻糖,花生糖,棗糕,話梅,紅豆湯圓。結果美國人對買來的糖果餅乾都沒問題,對紅豆湯圓興趣缺缺。

大家新年快樂。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