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3

卡內基廳2011-2012樂季預覽

美國紐約的卡內基廳(Carnegie Hall)19日公佈了2011-12樂季的節目內容。
2011年正好是卡內基廳開幕120週年紀念,因此卡內基廳排出了相當堅強的演出陣容。

今年的節目有五大主題。樂季由葛濟夫(Valery Gergiev)指揮馬林斯基歌劇院管弦樂團開始,一共演出五場音樂會,其中包含柴可夫斯基的交響曲全集。另外還將與新出爐的柴可夫斯基鋼琴大賽首獎得主演出協奏曲。接著由舊金山交響樂團的音樂總監Micheal Tilson-Thomas演出兩場主題為美國高手(American Maverick)的音樂會,演出二十世紀美國作曲家的重要作品。而芬蘭作曲家Kaija Saariaho則是這個樂季的駐廳作曲家(Richard and Barbara Debs Composer's Chair)。在這個樂季中將演出多首Saariaho的作品,其中包含Laterna magica的紐約首演。

另外卡內基廳還推出兩個觀點系列(Perspective)。其一是匈牙利鋼琴家Andras Schiff以巴爾托克為主的一系列音樂會。另外一個是古樂團L'Arpeggiata。他們將用四場音樂會來介紹早期音樂及巴洛克音樂。

除此之外,重點演出還有拉圖指揮柏林愛樂及馬捷爾指揮維也納愛樂,美國樂團演出的則有波士頓交響,費城管弦樂團,亞特蘭大交響,巴爾地摩交響,克里夫蘭管弦樂團等名團都將登台演出。

今年也將有許多重要音樂家的卡內基廳首演,包括女高音Anna Netrebko的紐約獨唱會首演,及鋼琴家王羽佳,辻井伸行(Nobuyuki Tsujii, 范克萊本鋼琴大賽金牌得主)等人的紐約獨奏會首演。這些演出肯定都會是樂壇注目的焦點。

本文同時刊載於muzik-online
http://muzik-online.com/?p=5317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