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3

Mirabelle Tarven, Stony Brook, New York

聖誕節假期,不想煮午餐,結果就是到Mirabelle Tarven吃了兩頓午餐。兩頓午餐六道菜,三道成功,三道失敗。



第一天吃的三道菜分別是魚湯,煎鴨胸,巧克力慕斯。魚湯是soup of the day,我聽到服務生介紹是魚湯就點了。原本以為是類似馬賽魚湯,或者至少是類似lobster bisque的濃湯,結果端上來的是乳白色的奶油濃湯。嘗了一口,幾乎吃不出任何魚的味道,只有濃厚的鮮奶油味。我試了很多次,就是喝不出魚高湯的味道,不知道是我的舌頭太遲鈍,還是廚師奶油放得多了。湯裡放了紅蘿蔔絲跟蕎麥麵來配色。紅蘿蔔絲略脆的口感大概是整道湯最成功的地方。蕎麥麵整個煮到軟綿綿,毫無口感可言。這當然也是一種口感的對比,只是沒有成功而已... 當然我推測他的目的可能是要做出類似chicken noodle的類似感覺,變成fish soup noodle。只是就算是這樣,蕎麥麵部份依舊失敗。因為蕎麥麵太細,這樣很難成功。

經過了失敗的湯,第二道的鴨胸是我在美國吃過最好吃的鴨子。好吃的鴨胸幾乎都有類似的特色,皮脆油多,肉嫩多汁,不論是中式的燒鴨或是西式的煎鴨胸都一樣。或許調味會有差異,不過好吃的鴨肉是不分地區的。今天這道鴨胸就是如此。皮酥肉嫩,一咬下去有著鴨子的脂肪還有濃厚的肉汁,廚師甚至將鴨胸的中間煎成僅熟,非常好吃。配菜是野生米煮蘑菇。野生米的口感頗脆,說是吃飯,不如把他當城市一種獨特的米,脆脆的很好吃,只可惜不太能吸收鴨子的肉汁。

甜點原本要點的是Buche de Noel, Chestnut Chocolate Cream,結果服務生說沒了,問我要不要換巧克力慕斯。我居然傻傻的就答應了。上來之後,真的就是一碗巧克力慕斯,上面擠上一球鮮奶油,在放上三片草莓就沒了。巧克力慕斯巧克力味道濃厚。不過也就是僅只於此。量太多,樣子太直接,這個實在是跟其他菜的落差太大,實在是頗為失望。

所以三道菜只有鴨子最滿意,其他統統不合標準,不過為了這盤鴨子,我願意付26塊錢,頭尾兩道就當做是吃著玩的...

第二天我又去報到。這次我挑了一張大桌子坐,等了十分鐘都沒有半個服務生來找我,我就等得不是很高興了。結果吧台的服務生注意到了,問我是不是沒人招呼。我沒好氣得回答沒有,然後他問我要喝些什麼,我回答水就可以了。

結果我看到他開了一瓶義大利的礦泉水過來,這把我嚇了一跳,因為這個是要錢的,我只要一般的開水就好。想不到他跟我說,你等太久了,這個請你。結果整大瓶的礦泉水就給我一人獨享。

後來他就過來幫我點菜。一聊之後我才知道,他原來是裡面的廚師,下學期要派到我們學校新的咖啡店當主廚!!今天之所以在吧台,是因為原本的bartender今天臨時來不了,所以上場代打。接著我就跟他聊了昨天吃了什麼,順便問他什麼好吃。我其實想點的是鱈魚,不過他跟我強烈推薦芥末雞,那就點這個吧。主廚推薦的應該不會錯,如果錯了,那就麻煩大了...

我的前菜是燻肉拼盤。有著四種不同的燻肉,有garlic sausage, country pate, Serrano ham, Sopressata 。這四種都有不少片,統統是自家做的。我只能說相當相當好吃。搭配著甜芥末,還有他們的醃製蔬菜,真的是滿口肉香。他們的燻肉實在是不輸我在紐約的Bar Boulud吃到的。

主菜的芥末雞有著三大塊雞肉。雞肉相當柔軟,配上微辣微酸的芥末奶油醬,吃起來相當有趣。配菜的雞蛋麵放在一個小的La Crouse的鍋子中,看起來西當可愛。

最後的甜點,我點了Ginger Almond tart。點完才想到,這道甜點我吃過了,而且是相當恐怖的經驗。因為實在是太甜。今天又是如此,只能抱怨自己記性太差,出門錢沒有先翻自己的blog。不過這次有著主廚送的一杯espresso,所以相對好一些。

結帳的時候,礦泉水跟咖啡都是主廚附送的,他還問我用餐附贈的葡萄酒要不要再來一杯。早知如此我就跟他再要一杯。這兩個大概讓我省了五塊錢,也算小賺了。不過更重要的是認識這個廚師,下學期可以常常去找他了。

Fish Soup

Seared Duck Breast with Wild Rice and Mushrooms

Chocolate Mousse

/////////////////////////////

Charcuterie Board with Pickled Vegetables

Mustard Chicken Fricassee with Egg Noudles

Ginger Almond Tart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