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2

炸雞的卡路里

紐約州所有的連鎖速食店在菜單上都要標示出卡路里,所以這就成了我點餐時的主要參考。我很高興的發現,炸雞的卡路里超低,事實上甚至是負的...



經過了一天沒完沒了的會,我決定跟友人去肯德基解決晚餐。我看了一下牆上的菜單,我想點的是兩塊雞套餐,有兩塊炸雞(或烤雞),兩個附餐,還有一個比思吉。根據副餐跟炸雞或烤雞的差別,這份套餐的熱量可以從400大卡到1200大卡左右。

這個數字看起很合理,不令人意外。不過我又往下看。接著是三塊雞套餐。基本上跟兩塊雞套餐一樣,只是兩塊雞肉變三塊(不然怎麼叫三塊雞??)。有趣的事情出現了,這份餐的最低熱量居然是370大卡,比兩塊雞還少了30大卡!

所以用簡單的數學可以知道,一塊炸雞(或烤雞?)的熱量居然是負三十大卡,這表示吃KFC的雞塊不但不會胖,而且還可以減肥...

那吃四塊雞套餐呢?四塊雞的熱量最小值居然還是370大卡,表示第四塊炸雞是沒有熱量的...

這個發現完全顛覆了營養學的理論,我在考慮要不要寫成篇論文投稿出去...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