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7

費城的新指揮

紐約愛樂在2011年的開始請到了蕭邦鋼琴大賽的冠軍得主前來演出。東岸的另一名團費城管弦樂團也不落人後,將由即將於2012年走馬上任的準音樂總監Yannick Nézet-Séguin帶領費城管弦樂團演出德布西的夜曲及莫扎特的安魂曲。

費城管弦樂團自從2008年Christphor Eschenbach辭職之後,音樂總監的人選便一直難產。在這個過渡時期,樂團找來了老牌指揮Charles Dutoit來擔任首席指揮。終於在2010年十月,樂團敲定由加拿大籍的年經指揮Yannick Nézet-Séguin自2012-13樂季起擔任音樂總監。在2010-2012這段期間內,他的頭銜是準音樂總監(Music Director Designate)。

Nézet-Séguin今年只有31歲,但是已經在國際樂壇上建立起他的聲望,是相當搶手的年輕指揮。他的超人氣也顯現在樂團的票房上面。今年一月他接手樂團後的第一次演出就吸引了無數的觀眾,把原訂的三場音樂會的票房搶購一空,讓樂團緊急宣佈在一月九號加演一場。這場加演的音樂會,門票也幾乎全部賣完,可見費城樂迷對他的期望。

充滿活力的年輕指揮遇上百年名門樂團會產生出什麼火花?讓我們拭目以待。

本文同時刊登於Muzik-online
http://muzik-online.com/?p=4747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